唐山拼团购房208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国企介入有效推动 西山区7号片区后续开发筹备就绪

发布时间: 2016-11-09 10:03: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401次浏览


近日,金碧街道办事处7号片区城中村二、三期拆迁改造指挥部发布评标结果公示,确定北京求实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成为“西山区城中村改造7号片区二、三期建设项目土地一级整理开发项目选择招标代理机构”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确认中标后将负责西山区城中村改造7号片区二、三期建设项目土地一级整理开发项目涉及的所有招标代理工作。

招标公告显示,西山区城中村改造7号片区二、三期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32亩,净用地面积约163亩。其中,项目涉及棚户区改造用地面积177.9亩,共需拆迁1357户,总拆迁面积24.87万平方米,项目土地一级整理开发工程总投资金额约为8亿元。

根据招标公告,参与该项目竞标的招标代理服务机构,须负责西山区城中村改造7号片区二、三期建设项目土地一级整理开发项目所涉及的所有招标代理服务,而这也意味着项目在确定了社会投资人之后,片区土地一级开发整理工程相关施工前期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

今年1月,云南西翥投资有限公司被确定为西山区城中村7号片区二、三期建设项目土地一级开发整理项目的社会投资人,根据当时的招标公告,西翥投资须负责项目土地一级开发整理的资金筹集和投入,当时项目预计的资金投入约为8.3亿元,除了项目土地一级开发整理所需的成本投入外,其中还涉及二期范围内须优先支付的320户拆迁户的拆迁成本、回迁安置过渡费等费用,项目开发周期原则上不超过2年。

西山区城中村改造7 号片区于2013年启动改造,项目首期工程为目前已经建成的文化空间,项目目前回迁房已全部交付,但由于开发商资金链断裂,项目商业部分收尾工程一直未能完工通过验收,文化空间至今未能整体交付。


或许是为了避免后续地块再次出现首期工程的开发风险,西山区有关部门在2015年5月发布的“社会矛盾纠纷及不稳定隐患综合排查报告”中就表示,希望通过引进资金实力相对雄厚的地产商接盘,加快回迁房建设;同时督促开发商落实相关专项资金,及时向回迁户发放过渡安置费。

的确,今年1月确定的项目二、三期土地一级开发整理社会投资人就是这样一家“资金实力雄厚”的企业。据企业工商登记注册信息显示,西山区城中村改造7号片区二、三期土地一级开发整理社会投资人,云南西翥投资有限公司由昆明未来城开发有限公司和云南创启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其中,昆明未来城开发有限公司为云南城投集团旗下的专业房地产开发企业。

省属国企的进入,无疑将快速推进西山区城中村改造7号片区二、三期项目的开发建设,并避免类似项目一期因资金短缺而无法整体完工交付的情况的再次发生,只是后期工程顺利推进的同时,接盘企业是否也应该考虑将项目一期遗留的相关问题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