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42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去年现340宗“” 2017年会如何呢?

发布时间: 2017-01-11 14:09:13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业界访谈

903次浏览


  (唐山楼盘网资讯整合)去年现340宗“”创新高 2017年会如何呢?

  业内人士认为,去年四季度以来多地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新政显示了“防‘’”和“控地价”的政策取向,2017年房产“”现象将受到遏制。受“”数量减少和房企加速跑量的影响,预计房价上涨将受到遏制。

  溢价率或保持低位

  据某房产研究机构报告显示,2016年30多个城市出现约340宗“”,数量创历史新高。

  不过,2017年新年伊始,地价呈现明显降温趋势。

  研究报告指出,厦门成交的4宗住宅用地达到50%的溢价率上限,转为竞报无偿移交政府的居住建筑面积。世茂地产竞得的2宗地块实际楼面地价均超过37000元/平方米,而周边区域目前房价约为32000元/平方米。在苏州,住宅用地的出让不仅地价受到限制,个别地块的未来销售价格也受到限制,售价超出限价部分的70%须上缴政府。

  从溢价率看,2016年全国300个城市土地平均溢价率为43%,较2015年上升2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类用地平均溢价率为55%,较2015年上升34个百分点;商办类用地平均溢价率为14%,较2015年上升7个百分点。预计2017年这些城市的土地平均溢价率将降低。

  地价走势将平稳

  发改委称正在制定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长效机制

  国新办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发布会上表示,最近房价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正在制定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的长效机制,包括一些法律法规规定和财政金融政策。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谈及房地产去库存,徐绍史指出,连续9个月库存都在下降。去库存,现在我们碰到的矛盾是一二线城市的高房价,三四线城市的高库存,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分城施策。最近房价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正在制定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的长效机制,包括一些法律法规规定和财政金融政策。

  徐绍史说,去库存我们还要考虑到有一亿人要进城。要把棚户区改造的货币化安置和城镇化过程中消除三四线城市的库存结合起来。

  业内人士表示,从2017年初各大城市的土地交易数据来看,存在竞拍房企少、溢价率低的特点,说明地方政府在土地供应方面注重结构性调整和价格管控。此时土地交易数据会显得相对平稳,这是房企新一年战略扩张较好的机会,因为拿地成本不高

责任编辑: longxi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