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88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P2P与小额贷款的这些不同

发布时间: 2017-03-28 08:57:2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1216次浏览


P2P与小额贷款都是民间借贷机构,但是P2P信贷与小额贷款并不是一回事。那P2P与小额贷款不同点在哪里?

一、定义不同

小额贷款公司,是遵守国家法律、依法接受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监督管理的金融机构。P2P简单地说,就是有资金并且有理财想法的个人,p2p平台就是为投资者和融资者提供借贷平台。

二、运营模式不同

小额贷款公司的运营模式是线下的服务,投资者和借贷者都是在线下面对面来合作,有地域的限制。而P2P信贷运营模式是线上的服务,投资者和借贷者都是在网上直接完成合作的。

三、性质不同

在借贷的过程中小额贷款公司业务就是提供各种小额贷款(房产抵押贷款、汽车抵押贷款、短期贷款),自己本身是投资者,提供资金给借款人。但是P2P信贷是不参与任何的资金交易的,仅仅是作为中间的关系,由平台撮合借款人和投资人,吸引广大的借贷者前来贷款。只是将借款人和投资人联系在一起,为他们提供相对应的服务而已。

四、收费不同

小额贷款公司会按照银行贷款利息收取相对的费用,而P2P信贷机构只是作为一个中介的身份,所以只会向投资者和借贷者收取服务费用。

五、利率不同

小额贷款公司的贷款资金都是来自于公司,利率比较高。P2P信贷机构的借贷资金全都是来自于投资者的,是个人对个人的服务,因此利率都是比较低。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