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61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楼市限购升级两周新房销量大增

发布时间: 2017-04-05 10:42: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965次浏览


全国楼市调控正在不时晋级。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越40个城市出台了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120余次。3月23日晚,成都也再次加码房地产调控,到如今调控政策已施行了近两周,那成都楼市近两周又表现如何?天府早报记者从银行、新房市场以及二手房中介等多方面得悉,调控新政的作用分明:局部房企放慢新增供给,出货提速分明;银行团体住房放贷方面倒没有分明收紧,但首套房利率九折以下已难寻。

新房

一周销售量环比下跌超越50%

通常来说,销售数据最能反映限购效果。据锐理监控数据显示,比照限购政策晋级前后两周数据,在大成都范围内,3月前两周的新增供给和销售套数都比拟波动,在第4周,也就是调控政策晋级后的一周工夫,销售量呈现了极大幅度的增长,环比下跌超越了50%。反之,新增供给在这一周分明下降,环比降幅约71%。从存量状况来看,调控政策晋级后的一周,去库存的态势分明减速。

此外,中国指数研讨院的数据也显示,限购政策晋级当周,成都新收盘项目共6个,2个楼盘收盘即告罄。限购前当晚,北星城和中洲地方公园项目暂时决议收盘,去化效果也十分不错,“抢跑,成爲调控后房企的普遍心态。”

“3·23”新政的效应究竟有多大?两周工夫并缺乏以看个清楚。但从去年“11·17”新政施行后已限购4个月不足的高新南区及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能看出些端倪。从2016年1月—2017年3月时期,新增供给量峰值呈现在去年9月,也就是初次限购政策出台前,之后迅速降温。数据监测到城南(高新南区以及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去年9月新增供给量96.5万平方米,随后10月—12月呈现急跌,12月爲最低值11.3万平方米。

此外,城南限购区域在去年7月—9月不断处于供销上升通道,从10月新增供给量下跌后,销售也进入下滑态势,但比照供销数据,成交量根本与新增供量构成冲抵形态。换句话说就是,目前城南楼市,有多少货走多大批。

业内人士表示,从以往经历看,调控短期无效,一旦松绑就面临反弹,所以开发商和买房人都曾经有越限越涨的预期,恐怕这一次调控显效还需求假以时日,待到具有资历的强志愿买房人被市场消化之后。

房贷

局部银行首套房存款已无优惠

去年,各大银行还有首套房8.5折优惠,进入2017年以来,各地域首套房贷利率调整爲最低9折,房贷政策收紧势头分明。从某种水平下去说,房贷收紧是对房地产市场政策的配合。

天府早报记者近日走访多家银行发现,目前局部银行首套部银行可以执行存款基准利率的九折或九五折;二套房则依据团体征信状况上浮10%—30%不等。“我行如今首套房都执行基准利率,没有折扣。”交通银行某网点任务人员引见,“从目前的情势来看,不扫除将来进一步上调的能够,因而关于购房者而言,存款要趁早。从放贷周期来看,根本要一个月左右的工夫。”

另一家国有银行团体存款中心任务人员也表示,目前团体住房存款最低只能请求到九五折,还需求看团体“资质”。某股份制银行任务人员则表示,首套房还可以执行九折利率折扣,但二套房要在基准利率根底上上浮10%。

融360的3月全国房贷市场报告显示,全国首套房存款均匀利率爲4.49%,环比上升了0.45%。融360以为,3月以来,随着局部城市相继出台限购限贷政策,限制投资性资金涌入房地产,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呈逐渐上升态势。

其实,往年初,一些热点城市的房贷曾经遭到紧缩。某国有银行相关担任人引见,往年1月,该行在16个热点城市的新增房贷大幅增加,同比和环比降幅均超越30%,在热点城市以外的其他地域房贷新增较快。

专家以为,微观调控下银行房地产相关存款或将持续被紧缩,“政策收紧状况下,合格购房人会分明增加,对房贷的需求会削弱。”从银行自身来说,团体房贷利润绝对较低,在以后利率下行的环境下,按揭存款优势将逐步显现出来,银行存款会向企业部门倾斜。

房价

二季度或呈现价钱调整

中原地产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全国曾经有超越40个城市出台了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120余次。多个城市比方北京、广州、厦门、南京、杭州等,曾经延续出台屡次政策,其中北京短短10天出台了9次房地产相关政策。显然,政府严峻调控的决计不断未坚定。

业内人士以为,本轮以北京爲代表的城市调控力度不时增大,全方位封堵炒房,预期局部城市楼市能够再次进入低迷调整期。中原地产首席剖析师张大伟即指出,北京、厦门等城市成交量曾经呈现了分明下滑,无望再次进入低迷调整期,二季度能够呈现价钱调整。

“限购限贷政策晋级后,一、二线城市房价短期内会遭到一定水平的抑制,楼市无望降温。”成都凯仁置业总经理陈光健说,受政策影响,局部限购城市的消费者又将逐步进入张望期,这给市场回调预留了空间。而且,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难度不可低估。

交通银行某网点任务人员:我行如今首套房都执行基准利率,没有折扣。

一家国有银行团体存款中心任务人员:目前团体住房存款最低只能请求到九五折,还需求看团体“资质”。

某股份制银行任务人员:首套房还可以执行九折利率折扣,但二套房要在基准利率根底上上浮10%。

成都调控政策晋级后一周工夫

销售量

呈现了极大幅度的增长,环比下跌超越了50%。

新增供给量

分明下降,环比降幅约71%。

限购政策晋级当周

成都新收盘项目共6个,2个楼盘收盘即告罄。

从2016年1月—2017年3月城南数据

新增供给量

峰值:呈现在去年9月,也就是初次限购政策出台前,新增供给量96.5万平方米低值:10月—12月呈现急跌,12月爲最低值11.3万平方米

销售量

去年7月—9月不断处于供销上升通道从10月新增供给量下跌后,销售也进入下滑态势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