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70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房产契税新政策针对谁,你在列么?

发布时间: 2017-04-20 14:29:41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4216次浏览


房地产的火爆,是一个很敏感的社会话题。时至今日,房子已经不是用来居住的了,而是被很多的投机者用来炒的,用来倒卖的了。对于这样不正常的市场规律,国家也是颁布了一些房产契税新政策,对某些人群加大了征税的力度,维持市场稳定。

房产税的征税对象是房产。所谓房产,是指有屋面和围护结构,能够遮风避雨,可供人们在其中学习、娱乐、生产、工作、居住或储藏物资的地方。但独立于房屋的建筑物如围墙、暖房、室外泳池、烟囱、水塔等不属于房产。不过室内游池属于私人的房产。

因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的商品房在出售前,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而言是一种产品。所以,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建造的商品房,在售出以前,不征收房产税;不过对售出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已使用或出租、租借的商品房应按规定征收房产税。

负有缴纳房产税义务的单位与个人。房产税让产权所有人缴纳。产权属于民众所有的,由经营管理单位缴纳。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缴纳。产权所有人、承典人不在房产所在地的,或者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由房产代管人或使用人缴纳。因此,上述产权所有人,经营管理单位、承典人、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并称为房产税的纳税人。

房产契税新政策是指以所有权发生转移变动的不动产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应缴税范围包括:土地使用权出售、赠与和交换,房屋买卖,房屋赠与,房屋交换等。

房产单价超过地方政府规定的界限(非普通住宅)所缴纳的契税也需要3%,单价界限请询问地方国土局。地方政府规定不一缴纳房产契税也不一样,具体请咨询地方国土局。

不难看出,国家在房产契税新政策的调控力度还是很大的。毕竟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已经有些不正常了,需要国家的宏观调控来保证市场的稳定,并且让房价固定在一个大众都可以接受的范围内,真正的起到房子该有的作用。也是让那些投机者,得到应有的税费缴纳!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