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99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四川将用3年改造269万户农村土坯房

发布时间: 2017-10-30 15:04:53

来源: 和讯

分类: 本地楼市

1046次浏览


记者27日从四川(楼盘)省政府常务会议上了解到,四川将力争用3年时间,到2020年基本完成全省269.6万户农村土坯房的分类改造整治。优先改造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土坯房。

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27日审议通过《四川省“农村土坯房改造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将通过“拆、保、改、建”对农村土坯房实行分类改造。对于具有传统历史文化价值的土坯房,四川将进行保护提升、活化利用;对于能够通过维修加固消除安全隐患的土坯房,将优先加固除险;对于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无法加固的危旧土坯房,将抓紧拆除并根据实际需要实施重建。

近年来,四川持续推进彝家新寨、藏区新居、巴山新居、乌蒙新村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农村居住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但受农村经济基础、地形和交通条件影响,四川仍存在269.6万户农村土坯房,这些土坯房普遍不符合抗震设防要求存在安全隐患。农村土坯房改造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关键之举。

在政策支持方面,四川将强化用地保障,实行土地增减挂钩政策;鼓励市县政府对规划内农村困难群众的土坯房改造贷款给予适当贴息,降低农村困难农户改造成本,省级财政在2018年至2020年间按照市县财政年度实际贴息额的50%对市县财政给予补助。

四川要求严格执行《四川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将农村土坯房改造纳入统一监管,加强对新建房屋的地基基础、主体结构、屋面工程、抗震构造措施等关键部件和环节的监管,严格工序管理、建材管控和竣工验收,全面提高土坯房改造质量。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