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71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到底谁说了算!影响二手房价格的因素

发布时间: 2019-07-17 11:05:30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451次浏览


         实际生活中,有些明明是同一小区,同一栋楼房,可是,它们的价格却也会有所不同,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这就是“一房一价”,因为二手房的价格会受多种因素影响,因此广大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之前,一定要清楚影响二手房价格的因素有哪些,毕竟,选购价格合适的房子真的可以省不少费用。

        一、开发商品牌

        相信大家都知道品牌效应吧?就好像香奈儿的商品就是比普通商品贵不知道多少倍。总而言之就是知名品牌开发商承建的楼盘与普通小开发商承建的楼盘,价格是千差万别的,且多数人都认为品牌开发商更值得信赖,质量保证,配置高端。

        因此,在品牌效应的影响下,不同等级品牌开发商所建造的房子,它的销售价格都是不同的。二手房价格同样受到开发商品牌的影响,小区规划与物业服务质量都与开发商息息相关,毕竟品牌效应在,购房者更放心。

        二、楼盘地段

        对于地段,相信许多人都曾听说过这样的名言,买房就是买地段,地段,还是地段,故而很多人之所以选择二手房,就是因为二手房地段比新房占优势。地段越好房价越高,一个好的地段,包含成熟的交通、医疗、商超等配套,如果交通线路通车,将会为该地段楼盘加分。

        三、房子本身因素

        除开品牌效应以及地段因素之外,房子本身的条件也是会影响到二手房价格的。比如,房子的朝向、户型格局、房屋装修状况、楼层、产权状况等因素也会影响到二手房价格,这从市场行情就可得知,南北通透户型在市场上往往是要比普通户型房价高的。

        四、市场因素

        二手房的价格也是会受整个房地产市场所影响的,关于这点大家可从二手房市场供求关系来看。比如,一线大城市房地产市场早已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二手房房价始终居高不下(当然会有微调的情况),但当市场上出现大量二手房,供应量过大时,房屋价格就会出现下降。

        五、资源多样性

        随着人们对于住房舒适性以及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各种各样类型的房子也应运而生,比如海景房、河景房、湖景房、江景房、公园环绕房等多样房源应运而生,房屋资源性需求的增加,同样也会对房屋价格造成影响。

        六、购房者心态

        你可能会置疑这一点,怎么可能呢?购房者的心态也会影响到二手房价格?的确也是会的,相信多数人选择购买二手房,都是认为二手房价格相对新房要更低一些,其实不然,一般来说,二手房的价格由卖方定价,会根据购房者的心态,变动房子的价格。

        也就是说,在进行二手房买卖交易的过程中,由于二手房价格是由卖方定的,因此卖方会随着购房者的偏好及交易心态来出价。故而,购房者的偏好及交易心态对二手房的评估价格也有影响。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