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61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购房指南:买二手房做婚房好吗?

发布时间: 2019-07-23 14:42: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78次浏览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购买二手房作为婚房。也有很多人对于购买二手房作为新房心有疑虑,不知道买二手房做新房好不好,以及买二手房作为婚房需要注意哪些。

  一、小区地理位置和周边配套

  小区的地理位置和周边配套的选择是非常为重要的,如果购房前没有认真考察和分析,等以后入住后交通不便利、配套不完善会给大家带来各种不便利。所以,建议大家尽量选择比较成熟的生活区,交通方便,周边的医院、学校、公园、菜市场等配套较全,这样生活起来比较舒适。在选房时,应将周边配套优先度进行排序,按照需求合理地选择适合自己居住的小区。

  二、房屋装修状况

  很多准新人选择购买二手房结婚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其本身带装修,可以省去不少人力和财力。但是好的装修不仅只看外表美观,房屋身装修的质量以及用料的环保型是更加重要的,直接关系到入住后的生活品质和身体健康。

  二手房根据其建成年代不同,房屋品质、室内布局也不尽相同。从房屋的室内装修情况来看档次不等,准新人们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和经济条件选择。看装修材质有几个主要方面,一是地砖,二是地板,三是油漆,四是天花板。这些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看装修技术则需要看一些不容易发现的暗处,比如天花板的边角、电视柜背后等,如果有问题及时找卖家解决。

  三、购房预算

  买婚房的关键是买适合自己的房子,房子不是越贵越好,更不是越大越好。选二手房做婚房的准新人很多都只是暂时过渡,不会一辈子住在这个房子里面,所以购房者根本不需要硬着头皮买得过大或过贵,反而影响了自己目前的生活品质。除此之外,在以后的生活中由于工作地点出现变动或家庭人数的增加,原来的房子很可能会转手或出租,所以过大或者过贵从利益的角度来看并不是明智的选择,兼顾其价值空间才是理性的。建议新人们在买房时可以选择购买一居或二居的小户型,以后一旦不住之后出租或出售都比较方便,还可以获取回报。

  四、房主卖房原因

  新人购买婚房与一般的二手房有所不同,更加讲究“好兆头”。所以,准新人们在买房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前房主买房子的原因,特别是要注意一些价格明显低过市场价很多的房子,一定要采取各种途径了解清楚,比如向邻居打听等等。购房者不要等购买后才知道房主卖房子的原因,如果是不好的原因会影响新婚夫妇的心情。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