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75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行内人都选择的“长寿层” 入住才知优势比黄金层多

还在死盯着“黄金层”?教你怎么选择楼层

发布时间: 2019-08-22 10:30:3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435次浏览


买房路上,选楼层作为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谁都绕不开,因为不同楼层的房屋采光通风条件、价格及舒适度不尽相同,要考虑的因素非常多。现在楼层少到七八层,多到二十几层都很普遍,很多人觉得有电梯了住哪层都行,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如今小区的建筑密度大,楼层过低会导致采光被遮挡,并且风力较小,通风效果差,因此低楼层一般不受欢迎。而与之相对的超高楼层同样也不是较好的选择,高层楼房虽采光充足,但由于风力过大,影响夜间休息。故低层和高层都不大会受到购房者的青睐。而买房除了"黄金层"外,其实还有"长寿层",业内人士来传授你经验。

在房地产行业,根据购房者在买房和居住过程中总结出来的经验,N/2+1的"黄金层"通常指避开了低层和高层的房子,这些受欢迎的楼层有两个优点:充足的采光条件和良好的通风条件。若一栋住宅楼为26层,14-24层就是"黄金层"。"黄金层"的计算方式:下限楼层为N/2+1,故为26 /2+1 = 14。上限楼层为次顶楼以下的那一层,也可以包括次顶楼。然而在很多情况下,"黄金层"几乎是选不到的,因为在楼市开盘前就已经被其他人订走了,或者是关系户买走了。

再来了解下4-6层的"长寿层"。可能很多购房者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说法,但这些楼层虽然低,但却有着"黄金层"无法比拟的优势。

1. 这写楼层并不是最低的楼层,所以采光自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在任何小区的规划建设中,对楼层间距都有一定的设计规范。根据国家规定,一楼在冬至的日照时间不能少于1,因此4-6层的日照时间则更长。在通风方面,楼层高度摆在那里,通风效果自然也还不错。

2. 这几个楼层不易受到噪音的影响。与"黄金层"相比,这些楼层的位置偏低,优势就在于高层没有任何遮蔽物,所以外界的噪音很容易传过来,从而对居家产生影响。而4-6层的楼层并不是很高,小区内的绿化植被就很容易覆盖到这些楼层,所以起到了很好的隔音作用。并且这些楼层由于较低,所以不用担心电梯故障带来的影响,这一点更受老年人的喜欢。

通过上述分析可以看出"长寿层"性价比很高也值得选择,但这并非是绝对的。无论购房者选哪个楼层适合自己才最重要,家中有孩子或者老人的话,能选低层就选低层,避开行动不便或者恐高等因素,不过想要视野开阔的,当然也可以选高层,买房选楼层只是一个方面,还要根据地理位置、环境来综合考虑。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