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20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那些年错过买房的人 现在都怎么样了

发布时间: 2019-08-28 13:59:07

来源: 楼盘网刘雨阳

分类: 本网原创

1146次浏览


我常常听到有人在抱怨:换了好几个地方,就是租不到满意的房子;明明不想买房,但看到周围朋友都相继买了,又开始羡慕、焦虑。“错过买房,该怎样过好下半生?”不管是“中国经济崩溃论”还是“中国房价崩溃论”,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有大量的舆论支持者。那些坚信“崩溃论”,认为房价会暴跌的人,于是错过了一次又一次的买房机会。当突然醒悟,却已是时过境迁。

知乎有个网友提问了“错过买房时机,经常焦虑和有负罪感。怎么面对和解决?”该问题浏览量高达5万次以上。不少曾经看空房价的网友,都纷纷出来解答。

毛毛:坐标深圳,08年中我前前后后看了几十套房子,那时想着买房,首付2成的钱也拿得出的。但总能偶尔听说会降的……我摇摆了,而且因为未婚,当时的对象也没有表现出有特别想买房的意愿。最终望着一路飙升的房价,当着不切实际的傻空,盼着政府把房价调控下来!期间所经历的各种内心的折磨,许多个不眠的晚上,查着楼市的新房,二手房的价钱,盘算着自己该怎么办,可以怎么解决。每关注一次,就等于是在伤口上撒一次盐……各种悔不当初痛苦不已!

因此与其继续活在自责中,还不如找个环境好点的地方租房子住,起码家人能住得舒服点,不买房子说不定还能有闲钱还可以带家人去旅个游。其实深圳动则好几百万的房子,算下来租会更划算的。或是到二线城市去,生活悠闲点,也能住上大房子不是更好吗?人生在世不可太难为自己,我们能左右的事情太少了,有时候得看开一点!

Brook:亲身经历:高中没读完去创业,周边的朋友都是2-3套,每一次被人问起有没有买房,我很随意说没有,但看到别人的那种不屑的眼神就很不爽。

15年房价还没有涨的时候,现在租的147㎡房子,房东说70万可以卖给我们,那时候还在创业,也看不上二手房,就想着过几年再买。后面创业投资了80多万,挨了2年项目还在苟延残踹,融资也融不上,天天在无尽的自责中,小的儿子也要上学了,现在租的房子市场价已经170万,看着涨了一倍多的房价很无奈!每一次我和老婆一谈起房子都要吵一番。现在经常想开一点,与其每天活在这种自责和烦恼的过日子,还不如努力工作,给别人一种淡定又从容的生活,这样就不会亏,不然还是买房,过得又不开心,活的不是更不划算?题主其实没有必要那样懊悔,人活着就是为了一个目标,也许你有房子也未必会开心。

无法否认的是,人属于群居动物,容易受周边的朋友左右想法。但在重要的决策,诸如买房、工作、报考志愿等面前,都务必遵从自己的内心,不要轻易受他人影响。如果买房是为了自住,就无需考虑太多。无论到什么时候买房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宋朝的公务员如果想在首都开封买房,要不吃不喝260年才能攒够钱,连苏东坡、欧阳修这样的大文豪都是以租房为生。

即便真的错过了买房的机会,也不用抱怨终身。生活仍会继续,不逼迫自己一把,永远不清楚自己能承受多少。重新设定合适的目标,命运不会辜负努力生活的人。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