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65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养老金再上涨,了解一下吧

发布时间: 2019-08-30 13:56:16

来源: 楼盘网刘雨阳

分类: 政策法规

3873次浏览


养老是每个人都关注的一个问题,以前人们提到养老问题,能够想到的就是养儿防老,有钱点的可能会想到买房养老。但这些养老手段,在今天看来其实都有一定的缺陷。

过去能够养儿防老,是因为一般的家庭孩子都比较多,动辄三五个儿子,在老人老了之后,每个儿子均摊一些生活费,对他们并不算太大的负担。但对如今的人来说,这一做法却并不太切合实际。

现在的80后、90后,通常都是独生子女,一旦他们的父母老去,那么就需要自己独自承担老人的开销。除此外如果这一代人结婚,就意味着2个人要负担四位老人的生活,同时还要养小孩儿。且如今已经开放二胎……这么算下来,养儿防老不管对父母还是孩子来说,负担都会变得沉重。

至于买房养老,在过去人们的印象当中,只要有钱买房就一定要买,因为房价几乎年年在涨,因此买房养老也就成了可能。但如今国内楼市大环境却并不允许人们这么做,因为楼市调控政策出台,房价至少在未来几年时间里,是不会出现过大涨幅的,哪怕有可能上涨,波动幅度也会很小,这样一来能否跑赢通货膨胀都是一个问题。

且未来极有可能出现“房价如葱”的现象,这可是首富马云说过的话。若手里有房就不是养老了,而是让人闹心,毕竟不容易卖出去。因此买房养老在现在,也不是一个好的方法。

说起国内养老的最实际办法,其实还是养老金。近年来国内养老金一直处于上涨的状态,截止今年共上涨了15年,并且每一年的涨幅都不算小。就拿今年来说,养老金的涨幅高达5%。不止如此,由于地区的不同,一些地区养老金上涨幅度一度超过了6%,且这还是企业单位。

很多人认为企事业单位的养老金是不一样的,这在过去也确实如此。很多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按照在岗时的薪资进行发放养老金,所以他们的退休生活没有任何问题,甚至还能用于补贴自己的子女。

但对普通企业员工而言,养老金却连他们的日常开销都不太够,更谈不上补贴子女了。不过如今这种情况已经改变,企事业单位的养老金实现并轨,大家养老金的差距会越来越小。

此外今年养老金又迎来一大利好--再次上涨。不仅如此,本次养老金甚至还针对一些特殊群体,做出了单独调整。比如部分员工,早在改革开放前就参加了工作,这些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涨幅,将进一步增长。除此之外,还有像高龄老人、边远地区的老人,这些都会获得养老金政策的的倾斜,让他们的晚年生活能够幸福快乐。

至于本次上涨的养老金,何时补发到位,就要看各地区的实际情况了。例如河北早在今年1月1日的时候,就已经将这部分养老金补发到位了。

不知道各位又是否领到了这部分补发的养老金呢?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