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55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银行不会告诉你:掌握5个“还房贷”技巧,可以少奋斗好几年

发布时间: 2019-09-02 10:09:52

来源: 楼盘网刘雨阳

分类: 房产百科

1126次浏览


当下全款买房的人很少,大多数家庭勉强能凑个首付,余款通过贷款来解决,留着以后靠努力工作慢慢来还。那如何办理房贷,如何还房贷,这些都是有讲究和技巧的,用好了可以让你少奋斗好几年。

2.jpg

房贷可不像平时欠别人100块钱那么简单,动不动就是几十万上百万的,人们选择还贷的期限为二三十年。因此房贷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不管是在精神上还是物质上。每天醒来一想到自己还有这么多的房贷要还,对于工作丝毫不敢懈怠;并且为了还清房贷,不得不降低自己的生活质量。因此房贷的一举一动都在牵动着人们的神经。但掌握了这些绝密“还房贷技巧”之后,可以让你减轻不少负担。

2.1.jpg

主要的还贷方法有这些:

1、分阶段还款法

这种方法适合刚毕业就买房的年轻人。由于刚开始参加工作,收入较少且资金紧张。选择这种还款方式,会有3-5年的宽限期,每个月还贷金额只要几百块。随着以后工作收入慢慢提高,还款的金额就会逐步回归到正常值。

2、等额本金

这种方法适合高收入群体。前期还贷压力较大,随着还款年份增加,还款的负担便会逐渐减轻。在同等的还款期限下,等额本金还款总额比等额本息少。比如100万的房贷,20年的贷款期限,按照4.9%的基准利率计算。等额本金还款总额是149.2万元,利息是49.2万元。

3、等额本息

这种还款方式适合月收入稳定的人群。它是将本金和利息的总和,平均分摊到贷款的期间的每个月中。所以,每个月的还款金额是一样的,相对等额本金而言,前期的还款压力没有那么大,但是需要支付的利息总额会多一些。比如100万的房贷,二十年还款期限,按照4.9的基准利率计算。等额本息的还款总额是157万元,利息是57万元。

4、一次性还本付息

这种方法适合小企业或者个体经营者。它是指到了借款到期日,一次性偿还所有的贷款和利息。

5、按月调息

通常,人们选择的房贷利率是固定值,按月调息就是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时,每个月可以调整一次房贷利率,即央行的利率下调之后,购房者可以根据最新的利率来执行还贷。如果你购房签合同时,房贷利率较高,这种方式等房贷利率下降后,进行调息可以省不少钱。

6、双周供

“双周供”指的是按揭贷款由每月一次变为每两周一次,增加了还款的频率,从而缩短还款期限,使得还款总额减少。且与按月还贷相比,双周供所产生的利息会少一些。这种方式比较适合工作和收入比较稳定的群体。

7、转按揭

转按揭就是换一家贷款银行。比如你找到一家银行可以为你提供更加优惠的房贷利率,想在这家银行重新办理房贷,此时新贷款银行就会帮你找担保公司,把在原贷款银行的房贷全部还清,你就可以在新贷款银行重新办理房贷,享受该银行优惠的房贷利率,这样比原先也省了不少钱。

2.2.jpg

8、公积金转账还贷

在申请组合贷款时,尽量用完公积金贷款额度,然后选择最长的贷款期限,因为这样只可以享受到最低的贷款利率,每个月公积金的还贷额也大幅减少。用完公积金贷款额度如果还不够的话,就要选商贷,此时尽量提高每月商贷还款额,从而缩短商贷的还款期。然后,公积金账户抵扣完公积金月供之后,还有剩余的话,用来转账还商贷。这样可以大大节省利息支出。


由此可以得出以下还贷技巧。

1、用公积金申请房贷是省钱的,有公积金的优先选择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的话还可以选择组合贷款,然后按照以上公积金转账还贷的方法进行操作。

2、选择房贷利率有优惠的银行,因为房贷利率的高低对你还款总额的影响至关重要。比如100万的房贷,贷款期限是20年,选择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不打折的房贷利率需要支付的利息,比打7折房贷利率需要支付的利息,多出十九万。

3、资金压力不是很紧张的,收入较高的群体,可以选择等额本金,虽然它的前期还款压力较大,但是在相同的条件下,它比等额本息的利息少。同样是100万的房贷,20年还款期,按照基准利率4.9%计算,等额本金的利息比等额本息少8万,30年贷款期,是少18万。

2.3.jpg

4、想要节省利息,尽量缩短还款期限。比如100万房贷,按照等额本息,30年贷款期限的利息,比20年贷款期的利息,高出34万,等额本金则是高出24万。但等额本息已还款期超过一半,等额本金已还款期超过三分之一,这时候选择提前还贷的意义不大,节省不了多少钱。

5、根据自身条件,可以选择按月调息、双周供、转按揭、公积金转账还贷这些还贷方式,进行灵活调整,操作好了也可以省不少钱。不过,能够选择这些方式的银行比较少,而且银行通常不会提前告诉你有这种还贷方式,只有自己去询问才知道。

因此,以上的还房贷技巧,银行不会轻易告诉你,如今掌握后,根据自身条件进行调整,可以节省不少利息,少奋斗好几年。

参考价格:价格13000-18000元/㎡

楼盘地址: 友谊路与龙华道交叉口西行2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286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