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234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房企融资再收紧,房价或将再下跌,业主受得了吗

发布时间: 2019-09-04 10:19:37

来源: 楼盘网刘雨阳

分类: 其他楼讯

601次浏览


昨天时代传媒2019中国地产时代百强榜的子榜《中国房地产融资能力榜TOP20》重磅出炉。榜单上恒大、碧桂园、万科三家房企位居前三。

在金融监管加强、去杠杆,以及信贷收紧的背景下,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渠道已经在逐渐关闭。而在国家强调"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后,相关部门也是加紧动作,从银行、信托、债券等多方面进行收紧,以严控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

银保监会就于近日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银行机构房地产业务专项检查的通知》,重点检查32个城市的银行在土地储备贷款、开发贷款、个人房贷,以及住房租赁贷款等银行房地产相关贷款业务,尤其检查银行通过表外、同业等渠道输血房地产市场的违规行为。

在这样的严防布控之下,房地产企业融资将更加困难,资金的压力加大。恒大此前推出"全国532楼盘,闪购7.8折"的优惠活动时,就被认为是资金压力巨大,为了抓紧回款过冬。很多人认为闪购7.8折就意味着,一百万的房子如今只要78万就能到手,无异于房价下跌20%。所以作为房地产行业的头部企业,恒大此举也被认为是降价促销、房价下跌的前兆。

那如果房价真的下跌20%,甚至下跌一半,谁会最先受不了呢?肯定是开发商和已经买过房子的业主!开发商拿地成本加开发周期,决定了其房价不能太低,不然就会亏本。举个例子,拿地的时候,成本是3万元,房价是4万元;所以开发商攻城略池,高周转、带杠杆的猛干了3年,终于到了可以卖房子的时候了,房价回落到了2.5万元。开发商必然亏本,但还能寄希望于房价回暖。

但如果房价继续下跌,那光利息就能把开发商的流动资金榨干。此时开发商就只有破产、跑路、找接盘侠这几条路可走了。而即使房价下跌幅度不大,但如果房子卖不出去,开发商估计也难坚持很久,最有可能的结果就是:烂尾。而楼盘一旦烂尾,就很难找到接盘侠。最惨的还是业主,尤其是那些掏空了6个钱包,还背了一身房贷的年轻人,相当于你交了30%甚至50%的钱,却不能按时拿到房子,甚至有可能拿不到房子,多悲催、多委屈。此时年轻人还不能选择断供,只能继续供房,拿钱买一个不确定的、逾期交房的可能,不然前面交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首付就相当于白扔了。

那么,如果房子并非烂尾楼,而是正常交付的话,业主们会愿意吗?不。因为房价下跌甚至腰斩,就相当于已经买到的房子买亏了,这时候,一套房子的价值可能还不如房贷贵。就像2008年金融危机时,深圳商品房的价格受到严重影响,从2007年的18000元一平米,暴跌至2009年初的10000元一平米。

如果你是2007年以18000一平米的价格买到的房子,到了2009年初,你就会觉得自己买房时一平米多花了8000元,或者说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买到的房子1平米亏了8000元。房子还没捂热,房价就跌了一半;前脚刚买进,后脚就亏了几十万。

这就能解释当很多开放商忙着降价促销时,会有很多业主拉着横幅维权抗议,占领售楼处要求补偿损失了。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000元/㎡

楼盘地址:北至新港大道,南靠渤海内湖,西接滨海大道,东邻通海路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4074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