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56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和两个取消成最后稻草了吗

发布时间: 2019-09-24 10:21:42

来源: 楼盘网刘雨阳

分类: 房产时评

2568次浏览


对于我国的房价,相信所有人的第一印象都是高,随随便便一个城市房价都是一万多,高一点的就是两万多,甚至是四五万,就算是一些比较小的城市,房价也会有六七千。但是现在普通人的月收入大都是四五千,每个月还得有花销,这在房价面前自然会显得很无力。所以现在还买不起房的普通家庭想买房的话,也就只能等房价下跌了。只不过虽然现在房价在趋于稳定,但是一直都没有要下跌的意思。

在房价稳定在高位其实更像是在“死撑”。

之所以说房价是在“死撑”,主要就是因为现在房子已经卖不动了。自从国家加大了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尤其是在“房住不炒”的有效落实下,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就开始变得冷淡了。毕竟买房投资的人退场了,剩下的购房者也就只有还没买房的刚需了。而在房子增值的这些年里,只要是有能力买房的人差不少也都买了,这就意味着剩下没买房的人大都是买不起的,或者是本身就不愿意买的。所以说现在房地产市场的冷淡主要还是因为房价太高,房价也不降。但是想要刺激市场的话,也就只有降房价了,这或许是因为时间没到,想要房价下跌的话似乎还缺点“意思”。

这个“意思”什么时候会来呢?目前楼市中有两个“意思”有可能会成为压垮房价的最后一根“稻草”,那就是房产税和“两个取消”。

2.jpg

一、房产税

对于房产税,现在楼市中还没有具体要实施的准确消息,但是前段时间中国房地产之父孟晓苏针对房产税提出了“三步走”战略。也就是先向全部城镇住房征收房产税;然后“见房就征,见证就退”;最后就是从小产权房开始征房产税。作为中国房地产深化改革的参与者,孟晓苏的这个设想还是比较“有力”的。要是房产税按照这样的设想实施的话,手里房子多的人自然就会因为高持有成本而抛售,这样空置房同时供给出来,房价也就会因为“供远远大于求”而降下来了。

二、两个取消

这里所说的两个取消指的就是取消公摊面积和取消预售制度,这两个方面一直都是购房者的诟病,这严重损害了购房者的利益,但是却让开发商在这这两个方面赚得盆满钵满的。今年国家已经几次提出公摊面积和预售制度是亟需解决的问题,也就是要取消公摊和预售。这对购房者是利好,但是对房企来说就又是一个压力。因为国家已经收窄了房企的融资环境,房地产市场又很冷淡,这样两个取消对于房企的融资就会是“雪上加霜”。

所以房产税和两个取消或许能刺激手握多套房产的人和房企抛售房产,在政策放松的时候,房价的下跌也就不费劲了。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500元/㎡

楼盘地址:路北北新东道与河西路交口北行100米路西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4014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