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52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烂户型这个大坑 要怎么巧妙的躲过去

发布时间: 2019-09-24 16:44:25

来源: 楼盘网刘雨阳

分类: 其他楼讯

217次浏览


小编将从户型的几大注意事项来帮助我大家挑选一个好户型,刚拿到户型图的时候,格局是我们最直观、最简单的判断因素。

1、格局是否方正

房子户型方正几乎是每个购房者最关心的问题,缺角的户型即使抛开一些因素,用起来也很鸡肋,几万一平买来的空间最后却用不上。

2、开间是否适宜

开间,是一间房的左右宽度,进深,则是指这间房从门的位置到最里边有多深。开间就是宽度,进深就是长度。开间越大,采光效果越好;进深越大,空间的利用率越高。进深开间比介于1:1.5之间较好。朝向比较好理解,对大部分南方城市来说,东南方向朝向比较好,但北方会更喜欢正南朝向。客厅和主卧一定要朝南,因为这两间屋的利用率是最高的,值得享受最好的朝向。型正南正北朝向,而且南北向通透。

我们评估户型时,一定要注意景观资源与朝向的关系,把南向开间最大化利用起来,使户型内的客厅和房间都能最大程度地享受到好的朝向和景观资源。次卧朝北不是太大的问题,毕竟人更多的是在卧室休息,休息时间绝大多数是夜间,对于阳光需求不大。但客厅如果不能朝北。因为人大多数的白天时间都是在客厅的,朝北的客厅冬季或者回南天阴冷潮湿,加上不亮堂,会非常难受。

看完户型的大体格局之后,我们可以开始研究每个空间的功能布局。

1、动静是否分区

动区,是活动频繁的区域,如客厅、厨房、餐厅;而静区,主要供家人休息的地方,如卧室、书房。二个区域空间,分隔越清晰越好,尽量不要有交割。

2、厨卫是否适宜

厨房、卫生间这两个湿气重且容易产生污垢的区域,要和我们干净整洁的卧室尽量远离如厨房是生活中最主要的污染源,集齐了噪声、油烟油污还有污水。故厨房的布置要尽可能地靠近入户门,从外面带回来的食材,用最短的距离就可以归置到厨房。这也是大多数开发商会做的设计,如果开发商把厨房藏在里边,那就要斟酌一下了。

动线,听起来复杂,实际上指你在家里活动的路线,也就是你从一个区域走到另一个区域的路径。动线不合理的话,真的是“足不出户便日行千里”,光在家里走动,微信步数都能蹭蹭破千。夸张吗?我们可以看下不合理的动线是什么样的。

我们可以将生活轨迹画到户型图上,一般家里的主要动线有三类:家人动线、家务动线、访客动线。

1)家人动线,因为房间分别布局在户型的南北两端,你和家人日常沟通,进入房间,要不断从电视背景墙那里来回穿梭,不仅费事,还会影响家人看电视。

2)家务动线,晒衣服要穿越整个客厅,走进次卧,才到阳台,如果次卧你婆婆或者儿子在休息,晒衣服是要挑准时间的,而且该次卧的家人隐私也被打扰,双方都没有愉悦的体验。

3)访客动线,迎客进好有人,则显得十分不方便。当然,如果是4-5房这个问题相对难避免,但三房大多数户型都可以避免。

合理的动线应该是避免互相交叉干扰,把人都井井有条的归置到位。故动线的选择要注意2点:动线交叉少;每一步的距离都尽量短。

你是不是也遇到过,看着户型图,麻雀虽小都五脏俱全,但就是估不出这个房间到底多大,这个客厅多宽?或者,明明买了标准规格的家具家电,才发现根本放不下?因为户型图中的尺寸一般是标在墙体中缝,不是准确的室内净尺寸,要得到能使用的空间,我们必须要减去墙体厚度。

一般来说,墙体的厚度分厚、薄两个尺寸,厚墙20公分,薄墙10公分。但实际上,因为抹灰的问题,大多数时候实际是24公分和12公分,如果贴好瓷砖,每一面又会增加3公分。

户型的外围通常都是厚墙,室内会有部分薄墙,下图为部分厚墙、薄墙示意:

1)两边都是厚墙,一头减一个12公分,即减24公分;

2)一边是厚墙一边是薄墙,减18公分;

3)两边都是薄墙,减12公分;

4)特殊情况:其它的不能算出来的尺寸,可根据已经计算出的尺寸,等比例推算。

这样的计算虽然复杂,但是我们可以了解实际的得房率是多少,而不用被开发商的公摊率、得房率忽悠;最重要的是,拿这个尺寸去规划家居家电房间的格局。然后再来说说这几年大火的全生命周期户型。那何为真正的全生命周期户型?

从一个普通用户的角度来看,一套房子,我可以自由的把房间改大改小,自由的想要几个房间就设置几个房间。想做套房做套房,想做独立空间做独立空间。这样的设计才是真正的全生命周期户型。自己亲自装修过房子的人,甚至是买过房的朋友都知道,房子是要有承重墙的,承重墙是严禁改动的,所以正常的房子根本不具备全屋房价改造的可能性。

比如这样的户型,几乎跟全生命周期没有任何关系,承重墙比例超高,同时还也没有设计在外围,几乎上来说是没有什么全生命周期改造的可能性。如果这种设计,通过改房间名称,格局没有任何变化,就自称是“全生命周期户型”,那真的是自欺欺人。

我想很多人也跟我一样,习惯性思维认为承重墙是难以避免的,想任意改造的全生命周期是户型是不存在的,即便是商业性质没有承重墙的商铺或者公寓,也逃不掉粗大承重柱的割裂,更不用说是普通住宅。除了厨房有多种改造方案,次卧的改造方案更多更有可操作性,比如说上图中第二个方案的次卧改套书房,也可以把次卧改成儿童游乐的多功能区,或者专业的茶台或者书法写作之类的区域,可改造方案非常多。而这样的改造,在传统的户型中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但随着好的设计越来越多,在置换成本越来越高的前提下,买可以预留改动空间的全生命周期房子,也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减少置换成本。

总之,户型的不合理设计,不仅买了浪费,住了憋屈,将来转手卖还要折价。有硬伤的户型,开发商卖的是图纸,可以不用牺牲太多价格就可以卖出去。而你转手时候,卖的是实体房,缺陷一览无遗,折价的幅度就大了。前期多做功课,好过后期住得不舒服,闹心得很,还换不了。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500元/㎡

楼盘地址: 丰南友谊大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509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