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43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央行落实房地产金融“大变样”,楼市棋局结束

发布时间: 2019-09-25 14:38:39

来源: 楼盘网刘雨阳

分类: 房贷政策

340次浏览


房地产的“这颗棋”从我国落地开始,全新的住房模式代替了原有的福利分房,开启商品化之路。贷款买房的方式,高层住宅的居住条件,至此拉开了房地产高歌猛进的20年。从北上广深起步,到二线、新一线跟张,最终到三四线楼市,渐渐也有了自己的一套“时令”,开发企业更是摸着这个规律来“打算盘”,甚至随便一个概念,都能成为房价抬升的理由。

伴随着楼市发展的春风,不少人发现了买房赚钱的契机,购房者也在这个过程中,变得越来越亢奋,有钱人可以实现快速上车,而没钱的,由开始的负债夜不能寐,到后来恨不得高杠杆多囤几套房。按揭贷款给买房提供了方式,也让房市变成了“金融投机品”。然而当下楼市已与往日不同,不仅“金三银四”缩水,就连“金九银十”也开局失利,似乎这盘“棋局”要结束了。如今距离房贷规则实施剩下不足一个月,加上近期新贷款利率第二次报价,对今后按揭买房影响如何?人民日报6字为房贷改革定性,买房氛围变了。

微信图片_20190925143919.jpg

央行落实房地产金融“大变样”

当然这些年沉淀在楼市的购买力是时候“疏通”了,而归根结底还是楼市金融带来的金融效应。截止到2018年末,全国居民杠杆率已经近55%,尤其是从2017年开始增速加快。我们迫于高房价的压力,8成的家庭资产都投到了房子上面,使得资金进一步脱实向虚,辛苦一辈子的制造业,不如大城市的一套房子。

而说到房价暴涨,业内意见一致是M2的原因,广义货币(M2)是M1+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企业存款中具有定期性质的存款+信托类存款+其他存款的总和。有数据统计,在07到17年十年之间,M2均值增速在15%,即社会流通的资金越来越多,这么多钱去哪里?房地产无疑是一个重要的领域,那么价格上涨也就不足为奇了。

微信图片_20190925143926.jpg

房贷市场化无疑是“通水渠”的过程,控制水流的大小和流向的方向。人民日报6字为房贷改革定性,买房氛围变了

近日,人民日报发布时评为改革定性,房贷改革不是为了“放水”,是向精准化的纵深推进,更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买房本来是为了让生活更加幸福温馨,而不是给自己和家人增加负担,这就违背了买房的初衷,上调利率不是为了为难谁,只是当下市场各方都需要冷静一些。无论如何都该量力而行,不是盲目加杠杆。“以人民为中心”,最终还是围绕共同富裕来展开,以实现住有所居为目标。

未来楼市走向一眼能望到头,虽然说房贷改革是国庆后实行,但目前已有13个省份部署了房贷定价基准的转化工作,初步确定房贷市场化后涨跌下限标准。说到对以后的按揭买房会影响多少,央行规定,首套房不低于LPR标准,二套则不低于LPR加60个点。北京不久前就确定新一轮利率调整后的加点标准,其中首套利率应不低于LPR加55个基点,二套则不低于LPR加105个基点。具体到银行则会结合实际情况,总体是与原来的利率标准无多大变化。

楼市这盘“棋”下了20年,从最初买卖双方势均力敌,到后来卖房步步为赢,买房退而求之,氛围变得不再明朗。随着今年7月底,国家宣布不将房市作为短期刺激经济工具以来,多城房价出现跌幅的消息接踵而至,而趁着此次央行落实房贷新规,掐住源源不断涌入市场的资金之时,房地产新时代的定位也更加坚固,不给炒房者留任何空间,买房紧绷之弦也可落地了。

参考价格:价格13000-18000元/㎡

楼盘地址: 友谊路与龙华道交叉口西行2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286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