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35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楼市上演大反转,开发商降价卖房却被叫停?房价还能不能降?

发布时间: 2019-09-25 15:03:13

来源: 楼盘网刘雨阳

分类: 本网原创

695次浏览


很多人觉得高房价都是不合理的,多年的房价的攀升,经济被拉动、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弊端也日益的显露出来,实业受到吸食、消费水平受到挤压,刚需购房者的切身利益得不到保障…玻璃大王曹德旺曾炮轰房地产行业:“房地产不能再被高高捧起了,国家的发展和崛起最终要靠的是实体经济”。

他也直言不讳地表示,经济下行、艰难,问题在房地产上,建议削减不必要的投资,少搞房地产,禁止银行的资金和劳工资源流向房地产。细细一想他的话不无道理,过去这些年房地产突飞猛进地发展,确实吸纳了不少资金和劳工资源,造成很多实业资金得不到输血,发展受阻停滞不前。开工厂辛苦一年的效益可能只有几百万,过去几年若在地段好的地方投资一套房产,一年赚到的应该不止这个数。

房地产强不算真的强,科技创造产业强,才是一国真正实力的体现。所以国家这两年才以房住不炒为定位,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做长期工作目标,不再靠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在一二线城市不断打补丁,管控土地市场,在三四线城市减少棚改力度,收紧一切房企融资渠道,严格控制资金向房地产的流入,制定新的LPR机制考核,严肃处理金融违规乱象。

微信图片_20190925143922.jpg

这一系列转型下来,房地产彻底从“发动机”变成了“稳定器”,相比三四月份那一波小阳春,苏州、常州、洛阳、南阳等地,接连刷新溢价火热的土地市场,如今却在上演“反转剧”:

9月18日,苏州有8宗经营性用地进入限时竞价阶段,最终4宗底价成交;武汉出让5宗地块起拍总价48.95亿,最终两宗流拍;烟台高新区某地块挂牌截止后因无人出价而流拍…而房企不仅拿地谨慎了,面对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并未如期而至,楼市成交量冷淡,不得不加大优惠力度,有的首付降为25%,最高降幅6000元每平米,有的要求全公司集体卖房,经理和总监级别也不例外,有的买房送物业等等。正当开发商都争抢着以价换量赢得市场先机时,一些地方住不住了。

一份网传的截图显示,桂林临桂新区召开会议,要求房企抱团自律,并对某房企点评批评。

桂林并非第一个。比如今年6月份就发布过一则《关于稳定恩施房地产市场价格预警的通知》,针对某些楼盘断崖式降价的问题进行通报预警,业内对此的解读是“不准房价下跌”的信号。今年2月邳州市房地产商会也发布过一则《关于邳州房地产市场近期出现销售乱象的通报》,对个别楼盘降幅达2000元每平米的行为要求按备案价格销售。

有些人不理解了,这房价涨不可以,现在降也不行了?其实这不难理解,国家对房价的态度早已明确,既不希望过热,也不希望过冷,“稳”是双向调节,要防止大涨,不然就违背了稳定的初衷。

房地产对经济的作用仍然存在,一下子撤去不现实,所以很多还没有买房的人,盼着房价大跌占便宜,这与做梦无差,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也不存在房价便宜到任何人都买得起的。

调控的根本目的并非降房价,而是稳定大局,解决投机炒作过剩、房价涨幅过快、房价收入比不匹配等问题,核心目的是不让房地产影响到经济的发展。只要有国家为刚需的居住问题提供保障房,完善租购并举体系,购房者的居住需求得到满足,自然会减少去商品房市场掺和的人,房地产的投资属性会被大大减弱。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7200元/㎡

楼盘地址:开越路与南新道交叉口北行2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356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