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57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楼市繁华落幕,谁被套谁心痛!

发布时间: 2019-09-30 17:18:02

来源: 杨红旭楼市研究

分类: 房产时评

2274次浏览


近段时间,各种数据和消息表明,在政策进一步收缩的背景之下,中国房地产史上,最长最大的一轮上涨行情接近尾声。

老杨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有多种监测方式:

1、以各种市场数据为主,其中既有易居的大数据,又有各类官方公开数据;

2、定期、不定期的与房企开会,与二手房中介交流,了解一线指战员感受。

3、自创的方式,比如微博调查。

下表,即为微博调查的一个内容。

通过分析需求性质的变化,可以测量楼市体温。为了解大家购房需求的目的与性质,老杨每季度做个小调查:过去一个季度已经购房、当前正在购房过程中、未来一个季度打算购房的同学,你的购房目的是什么? 2019年9月的调查结果:刚需占41%;改善占40%,创2015年以来新高;投资占比14%,创2015年以来新低,且今年6月和9月,连续两次低于20%,说明投资退潮,“房住不炒” 效应正在显现!

单从投资需求占比来看,2015年3月至2016年9月,属于上升阶段。2016年9月达到最高值43%,12月便明显下滑,原因主要是9.30出新政,其后20城出新政调控房价。

2017年至2018年,投资需求进一步跌破30%,但维持在20%以上。主要原因是这两年全国弱二线、三四线城市滞后性的进入轮动上涨期,还有一定规模的投资者在热点城市买房。

今年以来,则进一步跌破20%关口。说明在去年7.31会议之后,更多城市降温,投资客进一步明显减少。

接下来,观察一下全国四类城市的二手房挂牌价格变化。

一线城市,2017年7月以来,高位盘整格局,投资不宜。

二三四线,2018年下半年以来,高位盘整格局,投资不宜。

不同地区、不同城市,降温时点与幅度有差异,投资者被套的情况也不同。

这里,重点列举三种情况:

1、京津冀。套得最早、最惨的是环京,2017年6月开始大跌,跌幅高达四成左右,套了巨量的投资客,既有北京的,也有全国各地的。

相关阅读:大兴机场与固安房价,恰似美女与野兽!

另外,同一时间,北京、天津、石家庄等京津冀三位大锅,集体被套,只是套得没环京那么惨。

2、大湾区。2017-2018年上半年,受大湾区规划利好刺激,大湾区的楼市,接捧京津冀,爆涨。

2018年下半年开始,转入下行通道,广州、佛山、中山、惠州、江门、东莞,全部趴下。

只有深圳,因为降温早,所以量缩量横,部分板块上涨,且偶有脉冲性小行情。

相关阅读:每周聊房事:大湾区房地产,为何让人大失所望?

3、中西部三四线。2018年下半年以来,总体呈降温状态,只有少数城市活跃,尚未转入下行通道。

近期,BGY在桂林的大降价,并引发当地政府出面干预,可以作为中西部地区三四线城市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这一广大区域,进入加速降温通道……

还有很多其他地区,比如长三角、中部二线、东北、西北、西南二线、东部三四线等,以后有机会再唠叨吧……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400元/㎡

楼盘地址: 丰润车轴山路东侧和平西道南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3966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