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28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房价下跌,洪水猛兽

发布时间: 2019-10-08 14:00:10

来源: 楼盘网刘雨阳

分类: 房产时评

2612次浏览


一则碧桂园降价的消息,在网上炸了窝,据说网友爆料,9月20日某地紧急召开会议:要求各大房企坚决抵制扰乱当地房产市场的恶意降价抛售行为,希望各大房企能抱团自律,确保房价坚挺。并点名批评碧桂园,碧桂园区域执行总裁当即在会上道歉。

碧桂园降价未遂的消息,牵出了一串降价未遂的城市和开发商。

首先是去年十月份合(肥)某楼盘传出降价6000元/平米,在局长亲自前往调研后,房价迅速又涨了回去。安徽省某地楼盘降价后,有关部门组织召开了一次“降价未遂事件”约谈会,并停止了该楼盘办理预售许可证,同时对4家合作银行予以处罚。

再有邳州市房地产商会发布一则《关于邳州房地产市场近期出现销售乱象的通报》要求房企按照备案价销售。有个别楼盘以低价扰乱市场、出现了不正当竞争行为。

降价未遂,成为2019年房地产一个新名词。楼市是不是真的就此凉凉?房价下跌又会出现哪些问题?

一、什么因素不允许降价

1、购房业主

“降价维权”是所有房企都避不开的一个问题,轻则众多购房者会要求赔偿降价损失,重则会要求房企退房。某些大型开发商资金实力比较雄厚,面对降价维权的业主,即使受些损失也不至于伤筋动骨。但对于一些中小开发商来说,一旦发生严重的降价维权的事件,有很大的可能影响企业的生死存亡。

2、同行不准降价

房企与房企才是站在同一战线上的敌人。市场好的时候,各家房企按照自身实力涨价,大家都赚钱,只是谁赚的多,谁赚的更多的问题。 先降价的房企必然会被其他的房企集体打压,因为陷入恶性竞争的圈子之后,所有的企业都要元气大伤,对开发商来说是一种零和博弈。

3、地价不允许降价

目前我们对房企的拿地开发时间是有限制的,拿到地后一年不进行开发要罚金,超过二年不开发,要收回等。根据现在房企开发和建设的速度,可以推算出现在在售的房屋,大部分2015-2017年拿的地,那时候市场正处于火热期,地价可想而知。

4、政策不允许"降价"

楼市政策虽然已经定调为”不以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但这并不意味着调控是要让房价暴跌。今年楼市调控的基本目标是”稳房价,稳预期“三稳。所以房企涨价会被约谈,同样房企降价也会被约谈。

全面两个相对来说比较容易解决,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后面两个。其中最后一点又指向第三点,地价不允许降价的背后,是地价不能降。

二、为什么地价不能降

前面几篇文章我分析过,土地财政是我们和平崛起最大的功臣之一。很多人简单的认为土地财政就是卖地获得出让收益。其实这种认识是非常肤浅的。自己贷款的时候,YH会审核什么?什么决定贷款额?地方政府发布地方债融资也是一样,需要现金流和信用。对个人来说,现金流来源于工作、事业、兼职等收入。对地方来说的现金流来源于税收!无论企业和个人,到一个地方去都是有条件的。地铁、公路、学校、医院……但城市中地铁一公里需要大约8亿元!两个有贫困县之间高速公路一公里要5000万-2亿!

钱从哪儿来?答案就是土地财政。

地铁、公路、学校、医院……能够不断创造和增加税收的城市建设,前期都需要大量的投入的土地出让的那点钱,不仅要建设城市,还需要改善民生,投入基建。仅靠土地出让的钱。所以就需要发行地方债,从而获得大量的资金用于投入。而发行地方债需要看税收形成的现金流和地方信用,地方信用的背书正是土地财政。这才是土地财政存在的核心逻辑。

借的钱早晚都是要还的,投入过多的基建各地财政早已入不敷出,加上很多公路、设施都是不断的建了拆。导致各地对单纯的土地出让收入的依赖就高达30%以上。一旦会员发不上工资,或者地方债务偿还出现问题,就会直接影响地方信用。

三、房价上涨更深层的逻辑

一个社会的发展、财富积累需要劳动者,因为劳动创造财富。但劳动创造的财富是有上限的,如果没有交易的话,超过上限的劳动就没有任何意义。如果粮食的保质期是一年,一个人每年消耗500斤粮食。那这个人每年只需要生产500斤粮食。没有交易的情况下,多出来的粮食没有任何意义,因为500斤粮食就是财富的上限。如果一个人生产粮食,一个人生产镰刀,两个人交易,一个能够不生产粮食获得生存需要的粮食,另一个可以用粮食换一把镰刀提高工作效率。一个组织最完美的状态,就是所有人都不断的通过劳动创造财富,然后拿去交易,换取想要的商品或者服务。为了提高交易效率,“钱”被发明出来。

钱的定义是一般等价物,所以钱的背后是等价的社会财富。当所有人都拿出来闲置(储蓄)的钱购买商品,这样社会财富才能流通。但是让所有人都拿出来所有的钱去消费,这是一件一件非常难的事情。所以才会有市场经济,用以提高交易效率,才需要温和的通胀,倒逼所有人将钱用于消费。但200年的积弱,国人已经穷怕了,储蓄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物价可以很快的吸收大家的财富,但是物价上涨过快会出现社会问题。汽车、奢侈品等受众较小,都不能让大家把钱全花出去。而房地产完美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工薪阶层必须努力工作,从而买到属于自己的房子。这样钱的流通就形成了一个闭环,你的钱变成企业的钱,企业又会把钱拿出来一部分缴税,一部分支付工人工资。税收部分变成基建和工人的工资,这些工资又拿出来消费,其中一部分又回到你手中。

一旦如马云所说:房价如葱!这种刺激就会消失,这样显然不利于社会财富的增加,整个循环会变成一个零和循环。要么就是葱涨到房子的价钱,这就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啦。而房价猛涨的话,一旦接盘侠不够用,就有可能崩盘,崩盘的问题要严重的多。看懂这个,就能理解调控最深层的含义。现象会反常,但规律不会。

四、反常

基于一系列的调控政策和金融政策,开发商的越到年底日子会越难过。

这几天一直有售楼处的销售给我打电话,推荐可以首付5%、10%、20%的项目楼盘。这其中一方面是有的开发商背地里搞(首付)(分期),另一方面是在严格的限价之下,房企会在备案价格不变的表象之下,实际降低成交价。

或许这会成为年底很多房企销售项目的常态。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500元/㎡

楼盘地址: 丰南友谊大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509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