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80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30年的房贷利息居然超过了本金,你还甘愿成为“房奴”吗?

发布时间: 2019-10-10 15:05:23

来源: 楼盘网刘雨阳

分类: 房贷政策

953次浏览


房贷的利息,这是很多人一直很介意的一个问题,现实中我们在银行贷款100万元,如果以等额本息方式计算,利率按照常见的基准利率上浮10%,总利息可以达到100万元以上,以商业贷算,总利息达到了101.93万元,超过了贷款的本金100万元,这个让很多人愤愤不平。

其实对于房贷,已经是银行赚得最少的一个贷款品种了,先不说房贷的利率是银行所有贷款中利率最低的(消费贷、经营贷等利率普遍在8%-12%之间,而信用卡的借款年利率更是高达18.25%)。且100万元的本金,30年的总利息102万元算很高吗?其实并不算,如果你存入银行(100万分30年,每年3.33万元左右),所获得的存款利息并不会低于房贷利息多少,我们按照年金的公式计算,每年投入3.33万元,存款的年利率按照3%计算,则30年后本息合计:3.33*{(1+3%)*[(1+3%)^30-1]}/3%=163.18万元,存款的利息比银行的贷款利息差了38万元左右,这主要是息差所致(贷款的利息为5.39%,而存款的利息为3%),所以说银行收102万的贷款利息并不算过分,毕竟时间长达30年。

更关键的一个因素,是货币会贬值,但我们的房贷利息是固定的,只要央行的基准利率不变,那么贷款的利息就不会变。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你还款的压力是越来越小的,举个例子,20年前月供2000元对大部分人而言,应该是一个巨大的负担,但是现在月供2000元,对于大部分人而言,都是小菜一碟了。

总结

虽然还多人在说“房奴”如何不值、“房奴”如何傻,但是现实中并不是说想做房奴就能做房奴的,房奴要求你要有首付,要求你要有足够的月供能力等等,所以有机会成为房奴本身毕竟比大部分人优秀了。

而且房奴不是愿不愿意的问题,而是一种被逼无奈的问题,房价高有几人可以一次性付款购买住房,有一个人不是说即使动用六个人的钱包也要买房吗可是对于很多家庭而言,六个钱包都是空的不说,还需要子女向六个钱包给钱。有钱谁不喜欢一次性付款买房,不仅不需要支付利息,还可以同地产开发公司商谈,可以打一点折扣,另外也不需要支付额外的保险金,但没有钱只能贷款买,就是利息再高也无所谓。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600元/㎡

楼盘地址:路南新华道与友谊路交叉口东行3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805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