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99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楼市再与房价无关,潘石屹:刚需时代结束,我们还用急着买房吗

发布时间: 2019-10-11 10:59:58

来源: 楼盘网刘雨阳

分类: 业界访谈

2637次浏览


对于该不该买房的问题,有的专家劝你抓紧时间买,越不买越贵,越贵越买不起。当然更有专家也是劝你千万别急着买,一是没必要,二是给自己压力太大。

我也经常给大家建议,在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下,房价稳定大局已定,未来房价难有大涨大跌之势,对于买房者而言,应该说环境越来越好,需要则买,不需要则不用急着买,尤其是对于那些别人都在抢着买的房子更要留心,表面火爆背后可能有猫腻。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年轻人买房的压力是比较大的,需要得到企业家的帮助。“房价过高,年轻人一辈子买不起房,不能安居乐业;农民买不起房,不能实现城镇化。”宗庆后之前也说过,要把房价降下来,让无房的年轻人有房住、能成家,能安心愉快地为国家发展做贡献。年轻人担负着民族复兴重任,不该让他们为房子发愁,这样才能让他们安心工作。

对于劝年轻人不要急着买房的大佬们很多,马云说未来房价如葱,这个先不说,甚至包括房地产开发商也开始呼吁这个问题。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房地产行业的基本面已经不太支持市场大涨了。年轻人不要急着买房子,租房是一种共享经济。

冯仑其实也说出了不让年轻人买房的真相,因为房子本就不该你买。你没有那个资本,自然你就觉得买不起了。中国人买房年龄偏低,购买第一套房的平均年龄仅27岁,而美国平均年龄是38岁。不是说买不买得起,而是应该到什么时候做什么决定。

他们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大都表示,我们的房地产市场已经饱和,没有必要像前些年那样被别人的忽悠牵着鼻子走了。这就涉及到一个问题,我们的房子到底够不够住?

中介大佬左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人今天已经不缺房子了,基本已经解决了房子的居住问题。从全国的户房数量来看,房数已经超过了户数。故我们今天的核心问题在于,房子的分布上不够均匀。我国住宅房屋的供应分布和人口地域分布,实际差异是非常巨大的。”

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也曾表示,“房子真的盖够了,我搞了一辈子金融,现在买房也赚不了钱了,你现在买不就是高位接盘了吗?”

地产大佬潘石屹表示,中国城镇人均住房面积只有5.7平米,舒适度不高,房地产是刚需。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我国人均住房面积已达到37平米,“到今天为止,无论是住宅地产,养老旅游都不是刚需了”。“从5.7平米增加到37平米,这个年代已经过去了,这个是我对中国房地产的一个基本判断。”

中介大佬胡景晖更是给行业爆了个大料,“我们频繁的在郊区盖廉租房和经济公租房,而在五环、六环以内90万套已经建成的房子处于空置的状态。”尽管民间各种声音在说,但是官方却没有给出过专业的数据。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由70年前的8.3平提高到2018年的39平。这个数据也是出自7月3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报告。

这也是官方正式表态我们的住房成果,我们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到了比较饱和的程度,倒不是说不用发展了,而是说从总量上够住了,至于以后该如何调配那是另一回事。尽管可能很多人会说自己被平均,但是从全局考虑对国家的决策能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意味着房地产大拆大建时代过去了,不会再搞房地产高速发展,所以,房地产也到了一个新的时期。

潘石屹那句房地产刚需时代结束其实也是这个意思。在这样的预期下,房价还会怎样?是上扬还是下跌?其实毫无悬念,房价大涨时代结束了,未来难免会看到一些城市房价稳中回落,但是无论是涨还是跌,都不会有大的波动。因为大涨大跌都不是稳定。对于该不该买房,购房者更应该关心的是你的需求是什么,自住还是适度投资?无论什么需求,跟房价关系都不太大了,因为房价几乎没有悬念,未来将是在城市选择或配套选择上下功夫,尤其是房子本身的品质将决定你是否出手。

一味追着房价跑买房的日子过去了。大佬建议你买房也好,还是建议你别急着买房也罢,该不该买房的需求依然在你手里,他让你买房不会给你出钱,他不让你买房也不会给你房住。他们只是一种建议,或者说是大时代的一种冷思考。但你要知道任何忽悠你赶紧买房的话都要慎重。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000元/㎡

楼盘地址: 龙泽北路与荣华道交叉口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568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