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221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100万现金和一套房子,哪个更有价值?听听这两位首富怎么说

发布时间: 2019-10-17 10:17:50

来源: 楼盘网刘雨阳

分类: 房产时评

2345次浏览


读书都是为了努力学习知识,而学习知识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在将来找份好工作,获得一份不错的收入;或者自己创业,实现财富自由。我们赖以生存的根本条件之一就是“钱”,没有钱,生活真的很困难。
在我们有了钱之后,很多人都会想要买房,因为房子在大多数中国人的观念里,都是非常重要的资产,能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也是很多人一生的梦想。但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国内的房价始终居高不下,很多人就算每天拼命工作,也供不起一套房子。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人的思想观念都发生了变化,再加上一些西方国家的模式的影响,一些年轻人开始偏向于租房住。每个月只要支付固定的租金,一样可以住好房子,这比辛苦存钱还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买得下一套房子要强多了。

但这并不是说房子就没有价值了。一套好房子还会有升值的空间。现金对我们而言,是看得见摸得着可以直接花的钱;房子则是不可以直接花的“钱”,是钱的象征。故如果现在让你做一个选择:一百万现金,和一套房子。

可能有的人会选择现金,因为手里有钱,心里就有底。且钱可以买房子,可以买其他很多东西。这种想法确实没有没有错,但有这种想法的人往往不是一个有远见、有能力的人。为什么这么说呢?

100万确实是可以买一套房子。就目前的价格,在三、四线城市还是可以买一套不错的房子的。而房价较高的一二线城市,100万似乎是不够的。毕竟,买了房子,还需要装修、买家具等其他费用。且如果你选择了100万现金,你肯定会花掉一部分,剩下的一部分可能还要存银行以便不时之需,故这100万到最后可能也不剩多少了。

而另一部分人可能会选择一套房子,这个选择也不错。现在很多人打拼了几十年,就是为了买房子。但是由于房价实在太高,甚至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达到了八千多一平,而他们的月薪却只要三四千,所以他们只能靠父母的积蓄来买房,甚至还要还房贷。但是,只要能买下一套房子,很多人似乎都觉得这辈子就安稳了,就没有后顾之忧了。但似乎也就失去了奋斗的动力。在当今社会,压力越来越大。虽然这对许多人来说并不公平,但这也是促进社会进步的一种手段。如果过于舒适,就会导致社会经济活力的丧失。

关于选房还是选现金这个问题,大佬们也有话说。马云曾说年轻人应该买房子,安定下来才能全力工作。而随着时代的发展,马云现在又敦促年轻人不要急于买房,不仅因为房价在未来会下跌,还因为年轻人会因为房子的负担而失去生活的乐趣。

除了马云,香港首富李嘉诚也有不同的看法。对于马云的“房价如葱论”,李嘉诚并不表示赞同。他认为,未来的房价会降低,但不可能大跌,而且国家也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李嘉诚认为,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会下降到8成左右,这意味着未来的房价还是非常高,而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可能会下降更多。

其实,马云、李嘉诚对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都是持不乐观态度的,所以潜意识里仍然认为房子性价比低。但对于钱这个问题,也要因人而异。如果你只是单纯的选择100万,而不知道“钱能生钱”的道理,那你也只会白白消费掉这100万,花完了就没有了。而如果你能合理地认识到“钱能生钱”,并将其用于创业、投资或其他灵活用途,那么你选择100万现金就是非常合理的。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500元/㎡

楼盘地址:路北北新东道与河西路交口北行100米路西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4014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