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73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中国住房空置率达28%,如果空置税来临,炒房客好日子就到头来

发布时间: 2019-10-17 15:33:56

来源: 楼盘网刘雨阳

分类: 国内动态

3277次浏览


买房是现在家庭需要考虑的问题,但大家会发现,去大多数楼盘看房的时候,会发现很多的楼盘就是刚开盘就是告罄了,很快被抢购一空,从表面看,会觉得就是因为现在这样火热的场面导致了房价居高不下,但大家可以去看看,在晚上的时候,很多小区里开灯的住户是很少的,甚至有的楼大部分是空的,你去问问入住率,会发现其实很低,那么现在我国的房子究竟有多少呢?是多还是少?

空置税即将出台,官方表态楼市空置乱象,炒房者好日子到头了

这两年,有一个词出现得比较频繁,那就是房屋空置率;根据相关报告得出,我们近两年的的房屋空置率达到了新高。在一份《2015年5月全国城市住房市场调查报告》中显示,中国主要城市的住房空置率整体水平在22-26%之间,而在西南财经大学的一份关于空置率问题的报告中,也体现了我国现在的房屋空置率已经达到了16%,甚至在其他小城市空置率可以达到30%左右,总体来说我国现在整个统计出来的空置率均在26%,空置房的数量在7000万套左右,

但从数据上来看,我国的房屋空置率还是非常高的,那导致这样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微信图片_20191017112137.jpg

其实这还要关系到前几年,中国地产黄金时期,整个房地产成为中国支柱型产业,不少的投资客都从中看到了商机,纷纷都加入进来,也造就了一大批的人从中获利了,这也是推动房价持续上涨的原因。而对于炒房客来说将房子出租出去,可远没有炒房来的划算,这也导致了很多人宁愿把房子空置率也不出租出去的原因。

而近两年来,为了控制房价,稳定楼市,国家也陆续出台了很多项的措施,有一点就是空置税的提案的出台,成了很多人心中解决房屋控制问题的寄托了。那什么是空置税呢?就是对于控制的房子进行征税,这就是主要打击那些蓄意囤房的炒房客和捂盘惜售的套路开发商。

关于空置税的问题,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目前仍然处于讨论的阶段,不过如果中国真的开始征收这个税项的话,那么对于炒房客来说,他们的投入成本就会大很多,真的到了那会,可能会有很多的人开始大量抛售房子,这对于那些手里有很多套空置的炒房客来说,无疑是会损失惨重的。而有些本身资金不充足的炒房客,当初未来谋取利益,拼命加杠杆买房。到时候就会面临断供的风险。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国防道以南,南新道以北,文化路以动,增盛路以西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519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