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29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到底是房价太高 还是收入太低 为什么买不起房

发布时间: 2019-10-20 15:53:29

来源: 楼盘网刘雨阳

分类: 业界访谈

2343次浏览


有人提出一个问题,解决高房价问题,除了降房价,是不是可以通过提升收入水平,相对来说,也可以降低房价?也就是说间接间房价是不是可以?还有人认为, 涨价是没有错的,错的是收入没有涨。因为社会是不断向前发展的,财富应当增加,所以,货币应当随着经济的增长而增长,所以,应该大幅增加人们收入来提高购买力,而不是让物价下降房价下降。物价下降,房价下降,则会导致收入下降得更快,死路一条。

这确实是一个有趣的问题,当人看到别人买房,而自己买不起房的时候,肯定都是要加倍努力,想办法多挣钱。但是,对房价上涨的越来越快的时候,人们又希望政府能采取措施打压房价,让房价降下来。这个问题,看起来像是问题的两个方面,增加收入和降房价似乎是一个事情,其实,这就是一个陷阱。

以前,也有人说过,不要问房价涨了多少,先看看自己的工资涨了多少。但是,涨工资和涨房价能是一回事吗?工资涨一倍也就是几千元,一年也不过几万元,十年不过几十万元,但是,房价如果涨一倍就是几十万元、上百万元、几百万元。这个时候,有人可能会说,贷款不就是二三十年吗?那么二三十年增加的收入,不就是能抵得上房价上涨的部分了吗?

现实的情况是,根本不可能,因为,二三十年的贷款,是有利息的,并且利息支出很高,每个月也要几千元,就相当于将增加的工资吃掉了。也就是说,房价上涨的部分,不可能通过增加收入消化。房价就是实实在在地增加了购房人的成本和负担。

所以说,大幅度增加收入,一方面难度很大,不大可能有这样的机会;二方面是,即使涨的可能,也不是一时半时的事情,而是许多年的事情,那样楼市早就崩盘了,我们根本等不到那个时候;三方面是,涨收入造成收入差距更大,让财富进一步向富人那里集中,这样更不利于社会公平,可以说是完全违背了社会正义。

另外,如果收入增加,房价不涨是不可能的,绝对不可能。虽然有些理论权威认为,中国房价高低与收入的多少没有关系,但是当收入增加的时候,他们一定会主导房价上涨。本来世界测算房价水平的普遍原则就是收入和房价的比值,但是中国当前的这个比值关系与世界公认的数值差距好多倍以上。于是那些权威专家就导出一个,房价收入比这个参考数值不适合中国情况的歪理来。

房价高低不和收入联系?那么人们依靠什么东西买房?无非有两种可能,一是人们的实际收入还有大部分是隐形收入,但是,隐形收入不可能是全民每个人都能有的;二是低收入者不可能再有机会拥有房屋产权。住房只为少数有钱人服务,这个一定是存在结构性问题。因此,有人认为,房价上涨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实涨,即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而上涨,另一种是虚涨,往往是投资需求炒起来的价格。针对人们对高房价的强烈不满,有专家提出一个增加收入降房价的观点。他们认为,一些人认为房价合理回归就是要降房价,其实还有一种路径是增加居民收入,使得房价收入比趋于合理。

增加居民收入很有诱惑力,实际上,增加居民收入也可使房价合理回归是不可能的,这就相当于是给人们画了一个大饼。如果真要有这样的计划提出,结果会搞得非常糟,房价会上涨的更加厉害。根本没有收入涨,房价不涨的可能性。

当然,看起来,增加收入这个事还不能说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而如果增加收入了,房价不涨的话,却是也是相对降低了房价。但是,这个涨收入的这个可能性确实不大,起码几年内是不可能的。即使是有涨的可能,那么也不是所有人都能能得到,甚至可能最需要涨工资的低收入者,反倒是涨的收入最低的那部分人,这是非常可能的,或者说是必然的事情。这样的话,收入差距就会变的更大。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500元/㎡

楼盘地址: 丰南友谊大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509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