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239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购房注意事项】购房过程中的几张“纸”万万不可丢

发布时间: 2019-10-30 11:02:14

来源: 楼盘网刘雨阳

分类: 本网原创

890次浏览


在某问答平台看到一个网友吐槽并询问了他在购房过程中的遭遇,他先是表达了相关手续的繁琐,票据之多管理麻烦的感受。之后又抱怨了补办之路跑太多,费时费体力。询问出示了房产证难道还不能证明房子是自己的吗?为什么还要找自己要那些可有可无的合同票据呢?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有网友这种观念的购房者不少,认为只要拿到房产证就可以万事大吉了,殊不知这几张起关键作用的“纸”,粗心大意给弄丢了可能要吃亏。

交易中一些合同尽量不要弄丢,因为它关系到很多购房者能否贷款及额度多少,同时也可以在事后产生纠纷的时候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因此格外重要。尤其是在购房者交完钱还没拿到的房产证的时候,购房合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实在合同备案之前丢失,可以联系开发商重新签署一份,但如果是之后丢失,合同不能补签,只有开具证明了,在一些权益上,购房者会显得格外被动,可能吃亏了都不知道。

一些发票尽量不要弄丢,如购房发票、契税发票等等。因为日后,购房者想要提取公积金、申请房贷、办理落户、装修免税之类的,都离不开购房发票。而办理房产证和不动产登记的时候,都少不了契税发票。发票丢失无法补办,确实需要自己跑公证开证明。

现在房地产行业正在逐渐完善监管制度,全国联网不断升级,已有一些试点城市筹备登记存档业务,因此发票丢了也可以去房管局查档复印,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没收到发票”的原因了。其他像测绘费、手续费、登记费、抵押费发票等票据,别管是否可以派上用场,最好也和上述材料一起保管为好。

一些证件材料尽量别丢,比如不动产证、图纸、证明单之类的。由房管局测绘部门颁发的房屋平面图和国土局测绘部门颁发的总面图,很多购房者都没有注意到过,也因此吃了哑巴亏。一些楼盘在交房时,总被细心的业主戳穿”货不对板“,从而产生纠纷索赔。

如果开发商偷工减料,而业主拿了钥匙签了字之后却不自知,损失的可不是十几万这么简单,大城市可能动辄就是几十万,一辆车钱就白扔了?当购房者发现房屋面积与合同所标写的有出入,那么就可以拿图纸充当依法维权的证据。

房本的确可以证明购房者是产权所有人,但是在很多事情上没有合同票据还是不太方便。而且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制度尚不完全的城市,购房者要谨防买房后拿不到房本的情况,不少业主都入住很多年了不解决。倘若这些材料再丢失,未来还清贷款解押或者过户出售都是问题,需要应急的时候砸手里可就不好了,细心一些总没坏处。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000元/㎡

楼盘地址:路北区站前路东侧(新天地美域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536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