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42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2019年1-1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新增货值top出炉

发布时间: 2019-12-02 16:34:45

来源: 楼盘网刘雨阳

分类: 本地楼市

2176次浏览


当前房地产局势稳定,TOP100格局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不会像2015-2017年那样,出现闽系崛起、浙系其后的大震荡。当我们细细查阅刚刚发布的榜单时,我们又会发现,TOP100格局已经改变了。

▲为什么选择操盘榜,而不是权益榜或者全口径榜单呢?

因为全口径榜单中不包括代建产生的销售业绩,反应的是企业城市布局和项目拓展能力;

而权益榜是以股权占比为口径,反映的是企业的资金实力和投资能力,比较微观;

而从上述操盘榜的排名看,TOP20以后的格局基本没有变动,解析意义也不大。暗流涌动的是TOP20以内的龙头房企。

从榜单看,本月操盘榜最大的亮点便是融创把万科挤下去,名列第三了。

顺驰还在的时候,孙宏斌曾公开喊话王石,称一定超过万科。顺驰已成往事,融创异军突起,吸取了盲目扩张的教训之后,孙宏斌极度重视现金流管理、财务杠杆、负债率、产品力,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终于让当年“超越万科”的较真,不再是网络流传的“万科魔咒”式笑话。

▲当年的万科魔咒,曾风靡地产圈。

王石曾说过,人在最困难的时候不是看他的高峰,而是看他由高峰跌到低谷的反弹力。这真的是说给老孙听的。

只是稍微遗憾的是,王石老早就不是对手了。经历了万宝之争后,王石淡出地产圈,如今仅仅发出一些鸡汤话题而已。孙宏斌输在王石手里,却没能从王石手里赢回来。

融创能够位列前三也不奇怪。掌握了收并购大法,花了2000亿收购,销售卖了20000亿,这就是资本运作啊。前几天还收购了成都环球,开发了印钞机产业的融创,骨子里其实很拼的。

从单月看,融创11月操盘卖了600多亿,距离第二名的恒大只有1000亿,也就一个多月的距离。而融创向来喜欢在年底抢收,销售额往往是从年头一路升到年尾,倘若融创员工再加把劲,挑战一下恒大,将操盘金额差距缩短,应该不是难事!

碧桂园今年销售额有望挑战8000亿,注意我说的是操盘金额,不是全口径。按照亿翰智库的数据,碧桂园11月全口金销售额已经达到7480亿,按照碧桂园单月销售600亿的“常规速度”,碧桂园全口径销售额过8000亿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而操盘金额,碧桂园11月卖了7139亿,相比10月卖了6322亿,11月一个月就卖了817亿!相当于一个月干出了TOP30以后的房企几乎全年的业绩!这才是真正的高级房企啊!以此速度继续前行,就算碧桂园不冲业绩不搞促销,操盘金额也有望挑战8000亿!相当于2018年全国90万亿gdp的0.88%!

从这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一贯唱衰三四线的各大媒体,真的是一点都不了解市场。碧桂园路线是史无前例的规模型成长路线,任何看透此道的房企,大都成长迅速。如中梁、恒大,以及“顿悟成佛”的保利。我们都说当下房地产市场冷,看来都是项目销售不畅的借口。为什么人家碧桂园一个月就卖了800亿?多想想原因,多去碧桂园售楼处看看,是不是热火朝天。

其实我们从销售面积也可以看出,碧桂园11月操盘销售了将近8000万平米房子,按照平均每套房100平米,就是80万套房!以每套房三口之家计算,就涉及到240万人!相当于一个中型城市的人口!

世茂再次进入前10,星子此前写过一篇文章《三十而立,世茂的君子之变》,说世茂终于回到10强,就像君子豹变一样,经过长期的修养、求知,最终脱胎换骨长成身材矫健颀长的成年之豹。

自2015年进入调整期,世茂就失去了房企排行榜前十的位置。今年又恰好是世茂30周年,对掌舵人许世坛来说,这是一份大礼。

其实早在9月,按照全口径榜单计算,世茂就已经进入前10了。操盘金额考验的是企业的营销能力和操盘能力,时隔两个月后再次以操盘榜单TOP10的身份亮相,世茂也再次验证了自己的实力。

唯一值得警醒的是,业绩与之相近的龙湖时不时会爆发一下,世茂在最后一个月,要拿出勇气硬到最后,给30周年一个完美的落幕!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