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79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房价真的会在未来跌到葱价吗?

发布时间: 2019-12-03 15:19:51

来源: 楼盘网刘雨阳

分类: 国内动态

3047次浏览


房价真的会在未来跌到葱价吗?不知道是否还有人存在这样的想象和期待,虽然未来的房价如葱,可能和现在的我们没有什么关系,也没人等到未来十几年后再买房,但是房价走势,却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关心的,因为房价走势和很多行业相关。

你如何判定现在我国房子的数量是供大于求的呢?供大于求使得房价下跌,供小于求会让房价上扬,这个供求关系似乎就能说明房价走势。但是房价走势远远不止那么简单,简单的供求关系根本说明不了问题,比如很多城市房子是库存饱和的,明明是供大于求的状态,但是房价依然不跌。

住建部专家顾云昌也说过,供大于求房价会下跌,供小于求房价会上涨,但是现在真是这样简单明了的问题么?我国很多城市的房子是不够住的,所以开发商依然在努力建房,但是这几年楼市调控,使得房子空置率慢慢被计算出来,或许大家就会发现,实则房子是够住的,只不过是掌握在有钱人和投资者的手里不肯拿出来罢了。

房子是够住的,但是因为拿不出来,有些人在炒房囤房,所以造成了房子供不应求的假象。笔者所处一个三线城市,前段时间家里人在买房,本来打算买新房的,但是没有好的楼盘开盘,于是就在考虑现房。现房也就是二手房,但是家人不愿意找中介,于是自己去看房,结果看了两个多余,才买好一套房。

按照家里人的说法,根本就没有现房,要么是特别贵的现房,要么是很便宜的那种,而那个时候是便宜的现房根本就没有,只能等待买期房。后来买到一套房的原因是,这套房的主人是个拆迁户,15年拿了好几套房,想等着高价卖出去,现在缺钱了,于是就买了这套安置房。房子实际上是有的,但是你找不到,或者说买不起罢了。

或许没人关心房价跌不跌的原因,他们只关心房价到底会不会跌,但是房子不拿出来,房价能跌么?也就是空置税不出台,有些人能把房子拿出来吗。  

那就是房子掌握在少数人手里的问题,空置税如果出台,毕竟征收得当,房价是可以跌的。现在大家都在说房产税,难道不是更应该收空置税么?虽然空置税是房产税的一种,但是实际上也是有所不同的。现在不是房子够不够的问题,房子肯定是够的,甚至有多余库存,但是因为炒房客不愿意拿出来,上市公司也有很多房子,所以导致明明房子多,却不够的假象,这样就让开发商一直建房一直建房,房价能跌么?

虽然可能空置税也没有那么大作用,出台肯定不会是为了降房价,但是也是一个楼市健康发展的手段不是么,我们普通人也不是希望房价一定能跌,只希望房价稳定下来,楼市少一点套路,这样自己买房就越来越近了。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088元/㎡

楼盘地址:唐山市第一迎宾大道,唐丰路东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3955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