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240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是什么导致租金上涨,让租房成为头疼大事

发布时间: 2019-12-20 11:47:03

来源: 楼盘网刘雨阳

分类: 行业动态

20878次浏览


国内房价自1997年以来一路飙升,无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亦或者小县城,房价都在上涨。它已经成为了人们精神和物质双重需求的产物,甚至有些人把资产的直接表现与房子相联系了起来,为房子是决定一个人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

房价上扬导致房子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眼中的“奢侈品”,普通家庭基本要掏空三代人的钱包,才能勉强凑出首付,之后还需要贷款买房。一旦你选择贷款买房,这意味着你必须把你月薪的一部分交给银行,特别是对于那些刚刚进入社会的人来说压力非常大。从而造就了许多拥有数千万资产的“穷人阶层”,过着节衣缩食的穷人日子。

无论房价如何上扬,房子依然是老百姓的必需品。没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总是感到没有安全感。房价飙升使人们越来越担心,越等就越买不起房。购房后许多人的心态会改变。每天即使是睡觉,也想着要努力工作,努力赚钱来偿还房贷。整个生活都被房贷所影响,足以看出国人房贷的压力有多大。

许多买不起房或不想花光积蓄买房的人选择租房生活,并且这类人群还不在少数。现在出现了一个比买不起房更严重的问题,那就是租不起房!近年来租金飞涨。他们过去在一、二线城市的薪水还不错,但刨除租房成本后,剩下的就不多了,还不如回老家公司。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000元/㎡

楼盘地址: 龙泽北路与荣华道交叉口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569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租金上涨

过去几个月房屋租金一直在上涨。四月开始我们可以看到一个非常明显的上升趋势。大批毕业生将涌入社会,因为他们刚开始工作买不起房,这些毕业生成为租房的主力军,供求关系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租金的上扬。从今年4月到9月,房屋租金同比上涨10%,整体涨幅超过房价涨幅。

房地产黄金时代刚过,租金开始飙升

租金飞涨的问题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尤为严重。对于许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期待着大城市的发展,一线城市意味着更多的机会和更光明的未来。随着限购令、房价飙升、房租上涨等问题的影响,能否买得起房子不说,租房都成为了一个大问题。

这还是从房东手里租可能遇到的陷阱,如果是二房东或者是中介机构手里租房可能会遭遇更大陷阱,特别是现在一些做长租公寓的中介机构,年轻人很有可能会在不明不白之间背上贷款。例如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了租一个稳定的房子而选择长租公寓,但很多时候在签订合同的时候,签订却是一份贷款合同,如果遇到长租公寓倒闭的事情,最后不仅没有房子住还要背上一笔数额不小的贷款。特别是在这两年,破产的长租公寓不断增加,年轻人在租房时需要承受更大心理压力。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500元/㎡

楼盘地址: 丰南友谊大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4016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是什么导致租金飙升?

中国约有3亿流动人口,其中80%以上需要在工作城市租房。大量外来人口的涌入让房东看到了商机。在许多一、二线城市,一些房东甚至把他们的房子分成许多小单间,租给有需要的人。虽然房间小了不少,但租金还是一点没少。

“二房东”的出现。随着房价的不断飙升,一群“炒房客”逐渐出现,他们通过买卖房屋来赚钱。随着房租的上扬,也随之出现了“二房东”,他们通过租房来赚钱。“二房东”不同于中介,不是为了赚取一定的佣金,而是以低价从户主那里租房子,然后高价租给有需要的人获利。谁付高房租,就把房子租给谁。

开发商扰乱了市场。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虽然高房价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遏制,但由于开发商不能再通过卖房来赚钱,他们会尝试通过租房来赚钱。与房地产市场相比,租赁市场还没有那么规范,这也给了很多开发商可乘之机。租房可以说是一个城市发展的起点。这些房租推手不仅推高了房价,也把许多年轻人的梦想磨灭了。继“买不起房”之后,“租不起房”也成了很多人面临的另一个大问题。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