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219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2017房贷利率,限购加码成主力

发布时间: 2017-04-11 10:11:34

来源: 新华社

分类: 行业动态

637次浏览


宏观调控下银行房地产相关贷款或将继续被压缩。政策收紧情况下,专家认为。合格购房人会明显减少,对房贷的需求会减弱。曾刚说,从银行自身来说,个人房贷利润相对较低,当前利率上行的环境下,按揭贷款劣势将逐渐显现进去,银行贷款投向会向企业部门倾斜。

不少银行把资金配置到风险相对较低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上,不良贷款压力下。已发布年报的几家银行个人房贷均有大幅攀升,不少甚至成为去年新增贷款的主力。今年以来,多地限购政策加码的形势下,个人房贷需求会否减弱,银行信贷将如何调整?

房贷成新增贷款主力

与房地产相关的贷款业务规模逐步增长,近年来。新增占比不断提升。从已披露的多家银行年报看,2016年银行几乎都加大了对个人住房贷款的投放力度,有的银行个人房贷增速甚至逾越八成。

平安银行去年个人房贷余额同比增长85.41%;中信银行个人房贷余额增长63.03%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大行个人房贷增幅三成左右,年报显示。招商银行个人房贷增长四成多。

2016年新增贷款中,央行的数据显示。以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为主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约占新增贷款总量的45%这一比例明显高于往年。

企业经营风险加大,2016年实体经济对信贷需求减弱。银行对企业的贷款动力相对缺乏,杠杆率较低、风险相对可控的个人部门成为新增贷款的主要投向。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在去年普遍加大了对个人房贷的投放力度。

个人房贷在银行业务中的占比也在提高。其中,年报数据显示。农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在个人贷款中占比升至76.5%

局部银行相关贷款业务规模和占比都有下降。去年建行房地产开发类贷款规模减少1149.98亿元,与此相对的不少银行明显收紧了对房地产开发贷款的审批。农行减少发放房地产业贷款和垫款377.27亿元。

各路资金涌入热点乡村楼市

银行对房地产企业的融资趋紧。但同时,国家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的背景下。去年我国局部乡村房价经历快速上涨,各路资金纷纷涌入热点乡村楼市。

去年资金信托投向房地产领域的规模达1.4万亿元;去年前10个月,数据显示。房企发行公司债融资超过7000亿元,远超2015年公司债全年规模。

不少险资也进入了楼市。去年,与此同时。中国平安投资性房地产资金423.96亿元,较上年增长54.1%;增幅同样超越50%还有新华保险,太平洋平安投资性房地产资金较上年增长了36.5%

局部房企对银行贷款的依赖度有所下降,由此。这也反映在上市房企的年报中。如中粮地产2016年末银行贷款为181.7亿元,比上年减少22.9亿元。

局部一二线乡村房价快速上涨,相关人士表示。各路资金纷纷涌入热点乡村楼市;与此同时,实体经济贷款疲弱甚至出现月度负增长,资金‘脱实向虚’风险抬头。

遏制热点乡村房价过快上涨”这给房地产市场发展划出红线,今年政府工作演讲提出。也为流向楼市的资金敲响警钟。随着银、证、保等金融监管部门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融资政策落地,房企的融资渠道正全面收紧。

楼市新政策推动银行调整信贷布局

多地陆续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去年10月份以来。包括银行房贷政策在内的调控措施历经多次调整加码,房地产业相关贷款业务呈现了一定幅度的变化。

今年年初,据了解。一些热点城市的房贷已经受到压缩。相关人士介绍,今年1月份,建行在16个热点城市的新增房贷大幅减少,同比和环比降幅均超过30%热点乡村以外的其他地区房贷新增较快。

包括北京、广州等众多热点乡村都出台了新的限购政策,今年3月份以来。将会进一步影响银行的信贷布局。

三四线乡村房地产去库存压力仍存,与此同时。与房地产有关的信贷风险也在上升。从年报中可以发现,不少银行的房地产业不良率在攀升。其中,建行房地产业不良率为2.53%农行房地产业贷款不良率为2.47%均比去年有所上升。

银行也在优化信贷结构。农行在年报中表示,由此。将继续优化法人房地产客户区域和产品结构,重点支持一线乡村和经济发达、区域集聚效应明显的二线乡村,择优支持三大经济带区域中心乡村和中西部省会乡村,从严控制供需比不合理的三、四线城市。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