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79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房产指南:得房率高低有什么影响

发布时间: 2019-07-25 15:47:5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542次浏览


  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比较关注得房率。其实,房屋公摊面积也会影响房子的得房率,很多购房者都不清楚,而且得房率并不是越高越好。

得房率

  得房率是指可供住户支配的面积(也就是套内建筑面积)与每户建筑面积(也就是销售面积)之比。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面积。一般多层的建筑物得房率为88%,高层的建筑物得房率为72%。

  得房率越高越好吗?

  其实得房率也并非越高越好,如果一套房子的得房率是100%,那这套房子肯定是没有楼梯和过道的。这样的房子如何住人?还会有人要吗?

  得房率过高会降低居住质量。如果得房率特别高,只能说明楼梯的宽度、公共走廊、电梯等配套不是很完善。楼梯、电梯间、走廊等公摊面积是为了满足日常生活需要,公摊面积大也不一定是坏事,虽然住房实际使用面积相对少了,但公共活动空间也相对大了,居住的舒适感也会提升。

  “得房率”影响的是自己所购置住宅的使用面积,衡量着一套住宅在使用中的舒适度。但在对于“得房率”的数值大小进行选择时,不应该片面的一味选择高数值,应该结合实际情况,全面的进行考究。

  影响得房率的因素分析

  而塔楼结构可实现一梯多户高容积率,但“得房率”通常仅为75%,因为除了电梯井、配电机房等都算作公摊外,一层多户的设计形式也导致空间难以有效利用。

  除了建筑形态不同,有些开发商会通过其他方式提高“得房率”,在不额外增加公摊的程度上,从户内设计方面尽量扩大使用面积,撒手锏就是半封闭阳台和大飘窗。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