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66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房产指南:房产所有权登记应慎重

发布时间: 2019-07-30 10:26:3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834次浏览


  一些年轻父母出于对婚姻的不稳定性,或出于对子女的爱护,而提前准备婚前财产,或从规避将来赠予、继承发生的税费等角度考虑,早早就将房产登记在了未成年子女名下。年轻父母们可能只看到了这样做的好处,而对这样做可能会产生的风险,未必会考虑多少。

房产

  第一,父母出售或抵押子女名下房产,不可随便。通常子女名下房产要等到子女年满十八周岁并经其本人同意,父母方可出售。否则,父母想出售子女名下房产,则需要所有监护人的签名,其监护人的资格亦需要确认,还需签署保证书,保证出售房产是为了子女的利益。抵押同样如此,办理相关手续也比较繁琐;其次,父母离婚,其子女名下房产不得分割。父母离婚只能分割父母自己名下的财产,子女名下房产是不能分割的,因为它已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如果子女未成年,享有子女监护权的一方,有权管理子女名下的房产。没有监护权的一方,即使当时买房时出了钱,但因房产证上没有其名字,也将一分钱都得不到。

  第二,子女离世,其房产可能被子女配偶优先继承,如果子女在婚后不幸离世,其配偶、子女和父母均为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财产范围包括婚前财产。子女名下房产为子女婚前财产,其配偶有权优先继承;第四,子女独立买房时,可能要多付首付。按照房屋现行政策和公积金贷款有关规定,如果是二套房首付比例相应要提高10%。即使子女成年后可独立购买一套房,房贷利率首套房是优惠的,但首付比例可能还要按照二套房标准执行。

  第三,子女不尽赡养义务时,父母很难将房产收回。父母将房产登记在子女名下,即等于将房产赠与了子女,我国物权法对房屋产权做了明确的保护性规定。一旦子女不尽赡养义务,父母想收回房产将是很难的事。

  最后,子女成年后再次购房,可能要多交房产税。根据相关规定,子女成年后因婚姻等需要购房且属于该子女家庭唯一的住房,是免征房产税的。但该子女名下已有房产,如再次购房则将征收房产税了。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