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83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买房时怎样判断房屋的通透性?

发布时间: 2019-08-27 11:26:03

来源: 楼盘网刘雨阳

分类: 房产百科

1169次浏览


房屋的通透性是购房时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简单的解释,通透性指房子的通风和透光的性能,它是衡量一套房子户型好坏的重要标准之一。

居住通透性差的房子不但会使生活不舒适,还会影响人的身心健康。衡量房子通透性好坏有八要素,购房时一定要做好比较!

一、楼层的实际层高

楼层的层高决定着装修后你房屋的室内净高,如果层高过矮不仅会让生活在房子里的人感觉到压抑,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房子的通风透光性能。但关于层高,国家在《住宅设计规范》中仅规定普通住宅层高宜为2.8米,并没强制必须是2.8米,因此不免有一些开发商会钻空档,买房时要注意这一点。

二、面宽与进深的比例

面宽越大、进深越小的房子,相对来说通风能力也就越好。根据我们所处的纬度和阳光射到地面的角度,一般来说房屋进深与面宽的黄金比例为6:4;除此之外住宅的进深一般不宜超过14米。

三、朝向与通风

我们国家的房子大多数都是坐北朝南,这是由北半球的地理特性所决定的。通常如果要购买商品房,也是正南朝向的房子通风性较好,其次是东南朝向。而户型的朝向一般又是由楼栋朝向决定的,因此购房时必须要关注整个楼栋的朝向。

四、楼栋前后左右间距

一般来说,楼栋的前后间距影响着后一栋楼的采光效果,我们经常以楼高:楼间距=1:1.2比值计算,得出合理的前后间距距离。而楼栋的左右间距一般是根据楼栋性质给出了一个相对固定的距离,即多层(4-6层及以下)与多层建筑间距为6米;多层与高层(12层及以上)为9米;高层与高层之间为13米。

五、户型功能分区

关于房屋的户型,客厅、餐厅与阳台在一条直线上,中间无遮挡,可以完美实现南北对流的房屋格局是最好的。如果家里的卫生间、厨房可以直接对外开窗,通风情况肯定是好过在楼道或者公共走廊开窗的房子的。

六、整栋楼的建筑结构

关于楼栋的建筑结构,板楼肯定是比塔楼的通风效果好很多,而一梯两户的板式住宅通风条件又要好于一梯三户或者两梯四户,因为后两者的中间户通风肯定是会差一些。

七、楼层越高通风越好

层高也是影响房子通透性的一大重要因素,层高越高的房子通风能力也越强,底层的房子受周边其他建筑物的影响比较不容易通风,相对也会比较潮湿。不过从经验上来说,并不是鼓励大家直接去买顶楼,一般20层以上通风能力就已经过强了,冬天会比较冷,再考虑到8~10楼属于“扬尘层”,因此建议选择12~15层的房子。

八、楼栋在小区的位置

某些楼栋所处的位置,可能会因为前后或左右压差小而造成无法产生对流的情况,就算户型足够好,可能也不会有良好的通风情况;此外如果楼栋位于小区中空气流动形成的漩涡中心处,可能会越开窗空气越差。我们买新房,可以在沙盘图上看到整个小区的规划情况,以此可直观的判断楼栋在小区的位置。

众所周知一二线城市的房价真的很昂贵,在北上广那些城市里,一个房子的首付就要达到百万元,房贷过万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为什么说未来的一二线城市房价不会出现大涨?房价高给整个城市都是带来影响的。很多一二线城市在近年里,一直都是实行着人才计划。这吸引了不少的年轻人,因此也带动了房价的上涨。但要注意的一点是,尽管这些城市吸引着不少的外来人员。但房价太高也是流失人才的一大最主要的原因。加上城市人员的收入不能和房价成为正比,因此未来房价也不会上涨过多了。

从以前的涌进北上广到当下的“逃离”,很多人都是因为房价折了腰。所以这也是国家当下要做的:“一二线城市房价不能再上涨”。

现在,再来看看三四线的城市。现在,不少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已经是过剩了,三四线城市和北上广那些城市面临的境况是不一样的。如今这些城市面临的问题就是“房子供大于求”,没有人愿意买账,所以大批的房子成为了空房。走在三四线城市较为繁华的道路上,你会发现到处都是正建的房子。但那么多的房,究竟有没有人为其买单呢?三四线城市虽然没有高房价的烦恼,但太多的房子既卖不掉又有人觉得太贵买不起,这就形成了一个死循坏。所以,这样的状况之下,未来下半年的时间内,房价一定会有所下降。但是,下降的趋势不会太大,因为房价大降会导致崩盘。

很多人都不会想要楼市崩盘的。去年一年的时间之内,六大行中的新增贷款和垫款金额共计为5.13万亿元。但是,其中个人住房贷款的金额就新增了2.53万亿元,足足占了总数的49.39%。这样来讲去年光是六大行的新增贷款,就有一半都是流入楼市的。房贷是银行优质资产类的项目,如果房价一下子降的太多,银行方面可能会出现断供的问题,银行会受到重创不说,相关的部门开发商等都不会允许房价出现大跌的。

所以,未来的楼市可能就会呈现出“一二线城市不涨价,三四线城市不崩盘”的状况。那么未来的楼市会以着怎样的趋势发展呢?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