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70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如何查询二手房房龄 买二手房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19-08-28 16:26:03

来源: 楼盘网刘雨阳

分类: 房产百科

1910次浏览


现在很多二手房价格都是很贵的,因此很多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一般也会通过贷款的方式去进行购买,如果购房者想要通过贷款去买二手房,那么二手房的房龄有多久就是购房者要查询清楚的事情了,那么如何查询二手房房龄?需要注意什么

1、 查询房屋档案

大家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如果想要查询二手房的房龄,那么最好的方式就是去当地的房管部门查询房屋档案,因为产权部门都会对这方面的信息进行登记,不过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在查询的时候房主必须携带身份证和房产证等资料,不然是无法查询的。

2、查看房产证 

大家还可以要求卖房者把房产证拿给自己查看,虽然房产证上面的信息并不能准确的判断出房屋的真实房龄,但还是能起到参考作用的,尤其是对于二手房来说,第一次出售的二手房,房龄通常比房产证登记时间要长两年左右,如果房子已经被转手多次,则可以查看房屋建成时间,像建成时间或者测绘说明等,这些都是判断房龄的有效参考。

3、问询小区其他业主或物业

如果大家对于房屋的房龄有所怀疑,那么大家还可以去咨询一下小区其他业主或物业工作人员,毕竟他们在小区居住或者工作不少时间了,他们口中的信息往往真实性比较高。

买二手房要注意什么

1、房屋产权不明晰 

有些二手房的产权是属于共有产权的,共有产权包括了:继承人共有、家庭共有、还有夫妻共有的情况,如果卖房者在出售房子的时候没有得到其他共有人的允许,只是部分共有人擅自处分共有财产的话,那么该房屋的买卖合同是无效的。 

2、合同是否有问题

当大家在和卖方进行房屋交易的时候,肯定都会签订好房屋的买卖合同,当大家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的时候,就需要在房屋买卖合同中约定好房屋面积、价款、过户时间、相应违约责任等。对于房款的支付问题,小编建议采取分期支付的方式,一般是签订合同支付一部分、交房支付一部分、办理过户手续支付一部分、取得产权证书支付一部分。

3、隐瞒房屋缺陷

大家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如果购买到的是房屋是有缺陷的,那么大家肯定就会很吃亏,现在有不少的二手房的出售者和中介为了把该房屋买一个好价钱,通常在交易过程中会对一些瑕疵、缺陷问题有所隐瞒,但是作为购房者来说,有些二手房的问题是很难直接发现的因此,购房者签订购房合同时,应该仔细认真的查看好房子的详细信息,如果有一些难以发现的问题,应当在附加条款中加以约定。

参考价格:价格13000-18000元/㎡

楼盘地址: 友谊路与龙华道交叉口西行2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286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