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41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出生率低会使房价下跌吗,国家该不该推出购房补贴政策

发布时间: 2019-11-26 10:04:00

来源: 楼盘网刘雨阳

分类: 行业动态

1837次浏览


小编先给大家看个数据:中国拥有近14亿人口,去年全年新生儿1523万,而日本1亿多的人口,2018年新生儿有91.8万。可见日本由于人口出生率屡创新低而老龄化相当严重,整个社会都紧张。日本为此推出了新生儿和教育补贴政策,小孩子都有工资,通过这些政策来促进人口增长。故小编觉得中国在出生率比日本还低的情况下,也可以适当的考虑给予生育补贴。即使人口过多于国家而言是不小的经济负担,但如若放开二胎政策的前提下,新生人口一直减少,像日本一样人口呈现负增长,于国家而言没有什么益处。

由此衍生出的问题就是很多中国年轻人出于经济压力不愿意生小孩,特别是住房方面,往往掏空六个口袋也只能够凑个首付,东拼西凑或是花掉了父母半生积蓄。拿唐山众多年轻人来说,每个月要面临着还贷压力。再加上医疗和教育等各种生活成本,口袋没有多余的钱就不敢培育下一代。那中国人口呈现断崖式下跌,到底对房价会不会有影响呢?
小编认为一定会有,决定房价是涨还是跌,诚然并不单单只由人口出生率一个因素决定,高房价是多方面原因导致的结果。如地价、购买力、供应量和需求量等,大多数唐山年轻人并不会在孩子一出生之后就立马为其购房,大部分都会在几年之后买的房子或是到了适婚年龄时才会购买婚房,故短期来看不管是人口出生量大增或者是大跌,都不会对房价产生什么影响。
许多购房者言人口少的同时,需求量减少未来房子没人买肯定会降,这并没有错。但开发商在人口越来越少的情况下,未来房子也会越盖越少,才能让供需平衡。唐山许多大的开发商已经开始转型,房价未来肯定会回到正常水平,但的确不是现在,人口出生率的多少对房价并没有什么影响,即使今年唐山人口出生率下跌一半,对于本地的房价来讲也不会有多大的变化。故小编劝购房者遇到好的开发商,靠谱的楼盘就抓紧下手吧,毕竟身居唐山这种三线城市,房价不会翻天覆地的上扬,也会呈现缓步上涨的态势。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 路南区南新东道与吉祥路交叉口西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122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