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61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投资的两大信号

发布时间: 2017-04-10 09:11:43

来源: 财经杂志

分类: 业界访谈

1276次浏览


 

易宪容预测称,基于往年的楼市态势和今年的市场信号。2017年房地产市场仍会在新一股的调控过程中走向繁荣,但不排除一些突发政策和情况,终究房地产是周期性动摇的行业,瞬息万变的政策值得密切关注。

“房地产走势与大国金融”专场读书会上,3月30日下午。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原研究员、青岛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易宪容担纲嘉宾,与现场读者分享近些年来他个人的最新观察和思考。易宪容素有“平民房地产代言人”之称,也时常一语惊人。看来,住房市场是否真正回归到以消费为主导,还得看进一步的政策信号。

中建投信托自2013年起举办的第15场读书会,本场读书会由《财经》杂志和中建投信托联合主办。也是「财经」V课第一次承办的线下读书会。本场读书会上,讨论的焦点包括:透过备受关注的房地产市场和金融,如何理性把脉和解读宏观经济大势?继2016年楼市出现全国性、普遍性繁荣之后,2017年的投资决策要关注哪些问题?随着近期一线及热点二线乡村房价的再次攀升和进一步加码的调控政策,市场再次迎来变化期,如何在看似混沌的当下,认清楼市形势并拨云见日?浏览器不支持 Video标签当前房地产市场到底发生了什么?

除上海、南京、合肥等少数乡村外,2016年前三季度。大多数乡村仍以去库存作为政策导向,但自“930开启22城密集调控之后,以“四限”限购、限贷、限价、限钱)为代表的调控政策不时在热点乡村蔓延升级。

近年来的同期数据显示,去年房地产市场的繁荣是全国性和普遍性的易宪容说。2016年是中国房地产政策变化最多、成交规模最大,地价房价创新高的一年。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住房销售面积达15.7亿平方米,住房销售金额达12万亿。易宪容认为,2016年房地产市场呈现了前所未有的全国性大繁荣,不只销量陡增,房价也出现前所未有的飞升。

房价上涨的动力并不是因为货币“放水”而是银行信贷的快速增长。推出更新的调控政策之前,易宪容分析称。很多地方政府实际上是通过“认贷不认房”和较低的首付比例等政策来鼓励居民利用金杠杆购买更多房产。此外,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的爆炸式增长也提供了外部金融条件,加上P2P公司提供的首付贷”等金融工具,更加助推了房地产的投资热潮。投资者最需关注哪两大信号?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在重新定位。2016年5月,易宪容梳理了2016年出台的政策后发现。人民日报刊发权威人士的讲话,表示“房地产可能会引发金融风险”12月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要求回归住房居住属性,将房地产市场重新定位回归到居住和消费功能,会议指出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大起大落。

一些城市的住房销量有所减少,2016年“930政策之后。但销售价格没有下跌,出现上涨态势。易宪容分析称,过去的十几年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呈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当前调控政策密集出台的大背景下,认为不论是房地产开发商还是个人投资者,利率的变化绝对是最需要关注的

就是因为利率跌到最低水平,全球市场之所以泡沫泛滥。未来的利率会怎么变化?这是影响房地产市场价格调整中最重要的因素,也是房地产市场是否能够回归到为居住产品的关键点。

易宪容特别提醒称,从投资的角度。需要关注的第二大风向就是房地产的税收政策。举例称,为什么投资商铺或者商业地产达不到良好的收益?原因之一就在于商业地产的交易所得税非常高。

真正要引导房地产投资,易宪容说。还是得通过税收政策来调节。对于近期热议的房地产税,易宪容认为那只是房地产税种政策的一部分,诸如房地产交易税、房地产交易所得税、房地产控制税等也都是房地产税收政策的组成局部,地产投资者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做投资时,不能以偏概全,要把税收政策的未来看清楚。

一看你利率是不是上升,房地产市场的重新定位能否真正落实。二看你税收政策是不是调整。易宪容说,利率和税收政策反映了政府对市场的一种预期。

投资理念应该有所变化,易宪容建议投资者在财富有了一定积累之后。尽量把财富投资放在风险低、流动性好并且安全的地方,以保证获得良好及稳定的收益。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