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43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让农民进城买房实属“接盘”行为?你怎么看

发布时间: 2019-10-23 14:05:41

来源: 楼盘网刘雨阳

分类: 国内动态

3414次浏览


房地产行业在我国就像是一个大明星一样受“万人瞩目”,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国的房价在十几年间得到了快速的增长,当人们“注意”到时,不少地区的房价都到了让人“无能为力”的地步。但现在我国仍有不少刚需想要买房,这些人都在时刻关注着房地产行业的“走向”,这也就是我国房地产行业为何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了。

其实按照正常的情况下,供小于求价格才会上涨;但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却恰恰“相反”。数据表示现在我国的房屋居住面积足够30亿人居住的,而且我国的空置房也足够14亿人居住的。但为何我国的房价却一直处于高位呢?

不少专家和企业家都曾表达过自己对于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看法,其中最为“著名”的还要属于曹德旺了。曹德旺曾多次“炮轰”我国的房地产行业,认为其“榨干”了年轻人,曹德旺还将高房价的“源头”指了出来。

曹德旺认为我国房屋面积足够居住,但依旧处于高位的原因在于“炒房客”,曹德旺还说很多“炒房客”手中都有多套房源,更有实力“雄厚”的“炒房客”手中有上百套房源。

慢慢的由于房地产发展的太过“火热”,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弊端”也开始显现了出来。很多地区盖起了“摩天大厦”,但居住的人和购房人却少之又少。

“开发商卖不出,购房者买不起”这是我国很多地区房地产行业的现状,因为这个原因我国的房地产行业也经历了“寒冬”。在我国房地产行业销售不景气时,各地区都在抓紧去库存,直至现在全国不少地区的房地产市场都在去“库存化”。

尤其在我国的三四线,楼市的“去库存化”压力非常大。因为相比于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没有太大的经济实力和“底蕴”来“消化”房地产行业。三四线城市的人都往一二线城市跑,随着人口“红利”消失,三四线城市拿什么支撑“高房价”?

在三四线城市忙于“去库存化”时,有专家想出了一个“妙招”让农民“进城”。专家言可以出台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来鼓励和支持农民进城买房。

这怎么看都像是让农民进城“接盘”的,这样的做法短时间内的确能解决房地产“库存”太多的问题,但长远来看这种方法并不可取。就算给予农民一些优惠政策,但他们想要买房肯定要背负大量的债务,而且我国的农村人口居多,到时候银行债务也会“飙升”。而且太多人涌入城镇,也会对城镇产生巨大的负担,到时候医院、学校、商场都可能人满为患,而且也会加大城镇岗位的竞争。

我国虽然一直在推进城镇化的进程,但不是要将农民全部搬到城里,而是要“建设”城镇,而且让农民进城买房实属“接盘”行为。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