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68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楼市政策】“三条控制线”来了,无限扩张的时代结束了,新房的供应被控制

发布时间: 2019-11-05 10:27:08

来源: 楼盘网刘雨阳

分类: 政策法规

4178次浏览


新华社全文播发了《关于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的指导意见》,是今年7月24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审议通过的,近日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

所谓“三条控制线”是指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指导意见”把三条控制线的意义,上升到了“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基础”的高度。三条控制线是“调整经济结构、规划产业发展、推进城镇化不可逾越的红线”。

1、关于生态红线:自然保护地核心保护区原则上禁止人为活动,其他区域严格禁止开发性、生产性建设活动。

2、关于基本农田:永久基本农田是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永久特殊保护的耕地。确保永久基本农田面积不减、质量提升、布局稳定。

3、关于城镇开发边界:城镇开发边界……框定总量,限定容量。科学预留一定比例的留白区,为未来发展留有开发空间。

生态放在第一位,这是很容易理解的,人类必须以尊重自然为基本原则。生态不安全,粮食就不安全。没有生态安全和粮食安全,城市就无法正常运转。

文件规定:

1、涉及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占用的报国务院来审批;

2、对于生态保护红线内允许的对生态功能不造成破坏的有限人为活动,由省级政府制定具体监管办法;

3、城镇开发边界调整报国土空间规划原审批机关审批。

这意味着任何一个城市都可以“摊大饼”、无限扩张的时代结束了,土地将越来越宝贵。过去二三十年里,中国无论多么小的城市,哪怕是四线、五线城市,都纷纷设立各种开发区、新区、新城。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研究中心”2014年的时候公布过一个数据:全国当时规划的新城、新区有3500多个,如果规划全部落实,可以装下34亿人口。这些规划如果完成,中国楼市的库存量会达到什么程度,而土地浪费会达到什么程度,房价就下到何种程度。

随着中国人口红利终结,结婚率、出生率都在下降。而以“大城市+城市群+都市圈”为特征的“新型城镇化”正不可阻挡地到来。

中国人均耕地远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中国粮食自给率一直维持在90%左右,必须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否则将来粮食安全无从谈起。至于生态环保,中国也必须补课。生态环保欠账太多,再不保护可能威胁到民族存亡。比如我们耕地的重金属污染,就达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

“三条控制线”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意味着土地会变得更加珍贵。有人口增量的城市,也首先从提高容积率入手,其次才是适度扩张城市边界。这对于房地产来说,中国3500个新城可以装下34亿人,这种恐怖的局面不会出现了。城市边界的划定,让土地变得更宝贵,新房的供应被控制,传说中的大熊市就很难出现了。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500元/㎡

楼盘地址: 建设路与龙华道交叉口(圣典巴厘岛西北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217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