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228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支柱地位一百年都不会变,你怎么看?

发布时间: 2020-01-13 10:17:15

来源: 楼盘网刘雨阳

分类: 行业动态

27575次浏览


18年美国地产和建筑行业合计占GDP总量达到16.25%,其中2018年美国的房地产业增加值约为24904亿美元,约为其20.494万亿美元GDP总量的12.15%。中国的建筑业、房地产业的增加值合计为121654亿元人民币(约为18384亿美元),约为GDP总量的13.51%。中美两国的房地产支柱地位一百年都不会改变。

不管是过去还是将来,尽管中美两国之间的房地产统计口径不一样,但房地产业都是两国国民经济的一个重要支柱。因为美国人民要买房,要改善居住环境,要提高生活品质。而中国居民也要通过买房,来改善居住环境,让自己过上幸福的生活,故房地产成为一个国家的支柱产业肯定是毋庸置疑的。

房地产在国民经济中处于支柱地位是没有错,但现在问题是房地产的畸形发展、过度繁荣,给中国经济带来极大的隐患:

中美两国都把房地产当作支柱产业,但中国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性更强。这主要是分税制改革后,地方税收的大头都交给了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只能依靠土地财政,而一旦房地 产泡沫跌了卖不出去,土地财政就难以为继。一些地方过度发展房地产业,其他产业空心化严重,如果房地产业不行了,地方经济也会受到严重影响。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500元/㎡

楼盘地址:唐山市丰南区国丰大街与运河西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4005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国内房地产过于繁荣,与其他行业形成反差。于是大量资金都涌进了房地产业,而真正实体经济却赚不了什么钱。我们经常听到一个故事,丈夫在乡下办企业,一年下来各种费用开销都扣除,也赚不了多少钱。而妻子跑到大城市去炒房,一年下来轻松赚上几百万。如果钱都流向了房地产,那其他行业又该如何发展呢?要把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是可以的,但是要让它做到“百花争艳”,而绝不是“鹤立鸡群”。

中国要发展房地产业,但并不是投机炒作的房地产,而是要正常住人的房产。因为房价一旦被炒高后,广大老百姓就要承受高房价,每月工资的一大半都要付房贷,一付就要20-30年,这样老百姓的消费需求下降了,想通过消费来拉动经济的预期就要成为泡影,高房价正在不断鲸吞购房者的消费能力。

中国的确需要房地产业作为支柱产业,但并不是具有较大泡沫的房地产。国内房地产市值达到了450万亿人民币(相当于60万亿美元),这等于是美国+欧盟+日本三国之和的房地产总市值。面拥有如此庞大的泡沫,始终是一种隐患。故中国不需要房地产泡沫作为经济的支柱产业,而是要去房地产泡沫后,回归居住属性的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这样国内房地产才能有可持续发展。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9000元/㎡

楼盘地址:春晖路108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100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