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80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烂尾楼事情时有发作 买房遭遇烂尾楼怎样办?

发布时间: 2017-03-24 09:14: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3219次浏览


赞扬普及全川 二级城市居多

“真是霉到家了,把一切积存都交给了开发商,还和银行签署了几十万的存款,失掉的却是一处烂尾楼!”提及位于巴中市回风大道的某楼盘,业主刘先生苦恼不已。合同上签定的本应于2016年6月23日交房的该楼盘,从2015年年底到如今工地不时没开工,交房变得遥遥无期。

烂尾楼,多是由于开发商资金链断裂而引发的楼盘停工事情,如今时有发作,大多集中在库存较大的省内三四线城市。“这些都是由于过度开发构成的市场现象,从市场规律来讲,由于供过于求招致产品过剩,开发商资金回笼困难,缺乏树立资金,其结果便是停工待建。”四川省社科院房地产研讨中心主任、研讨员蒋华东告诉记者。

从全省范围来看,除了近期楼市热度较高的成都普通区域和绵阳、南充等热点二级城市外,全省的大部分城市包括大成都范围内的大片区域,去库存仍是首要义务。“就全省范围而言,并不是各地的楼市都火爆,去库存的速度有快有慢,因此‘烂尾楼’的成果并不能马上处置,这样的现象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蒋华东还说,由于某些地方经济展开滞后,只能单一的依托土地财政,在地方利益驱动下,外地政府不顾市场规律,盲目推地,而开发商也盲目开发,于是招致供应过量,库存越来越大。

烂尾楼无方法处置吗?

理想上,针对“烂尾楼”层出不穷的现象,各地政府也在积极应对。“‘烂尾楼’比较多的地方,外地政府也出台了不少政策抚慰楼市,去库存。”蒋华东说,从金融政策到财税政策,从公积金政策到落户政策,都是地方政府去库存的有效方式。

此外,在住房保证方面,部分地方政府也将存量商品房和保证性住房结合起来,比如不再新建保证房,以补贴的方式让一部分商品房转化爲保证房,从而将其中止盘活。“随着地方政府实施的这些去库存政策,烂尾楼的现象有所减缓,但并不能完全处置这一成果。”蒋华东以爲,地方地府应该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经过行政监视、执法的伎俩来自动介入。“当然,也可以经过更多的有效方式来去库存。不能由于土地已卖出而坐视不理,在‘烂尾楼’这一成果上,政府必需有所作爲。”

买房遭遇烂尾楼怎样办?

关于购房者来说,碰到这种情况又该怎样办呢?如何避免买到烂尾楼?不幸买到烂尾楼又有什麼处置办法呢?

记者采访到四川致高律师事务所舒彦文律师给予解答。他以爲,关于所购房屋已经成爲烂尾楼,开发商无法交房的,购房者有权选择解除房屋买卖合同,解除房屋买卖合同之后,购房者还可以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司法解释的规则,《商品房买卖合同》被解除招致按揭存款合同的目的不能完成的,可以解除按揭存款合同。

舒彦文说,此时,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的关系,将会由买卖关系变爲普通的债权债务关系。若最后开发商宣布破产,其资产被法院拍卖,普通情况有抵押权益的机构如银行具有优先出借权,而由买卖关系转爲普通债权债务关系没有优先受偿的权益,此时对“购房者”更爲不利。因此,即便“购房者”打赢了官司,也面临着“执行难”的成果。

若购房者不选择解除房屋买卖合同,关于采用按揭的方式置办房屋的购房者来说,依然须按时出借银行按揭款。

那麼,在风云突变的房地产市场中,如何才干避免买到烂尾楼呢?首先,购房者在选择商品房时应选择有实力、信誉好的开发商,不要盲信开发商许以的高报答、高利润,警惕高风险。其次,在买房时要审查开发商“五证二书”,其中“五证”指《国有土地运用证》《树立用地规划容许证》《树立工程规划容许证》《树立工程施工容许证》《商品房销售(预售)容许证》;“二书”指《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运用说明书》。最后,尽可以选择现房或许准现房。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