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85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20年后,高层难“拆”,为何还有这么多人买

发布时间: 2019-08-26 17:41:20

来源: 楼盘网刘雨阳

分类: 其他楼讯

766次浏览


你是否有因为购房选择问题而烦恼不已?最近,笔者的一位朋友就遇到了不少关于买房的困难。他想要买高层,风景好,年轻人嘛,觉得住的高看得远,有种神气的感觉,但是他老婆呢,喜欢低层的房子,想买个那种不到10层楼层的房子,选择个56楼,因为人少,出行也方便。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对房子有误解,认为高层比低层要好?笔者采访过身边6个朋友,他们中4个人都说未来买房要买高层,住在二十几层的房子里面,享受夜景。为何大家会有高层比低层好的想法呢?一个原因就是高层的视野好,年轻人都偏向住在很高的地方。另一个原因就是觉得住在高层里面,就像住在摩天大楼里面似的,很有档次。其实这都是对高层的误解,真正的有钱人,不会去买高层,这样一想,似乎有钱人很多意识都走在了普通人的前面了,比如现在我们疯狂买房,

得房价还会涨,有钱人却要买也买别墅洋房之类的。话又说回来,高层为什么比不上低层呢?
在笔者的体会看来,高层除了视野比低层好一点之外,没有其他优势了。低层的户型往往比高层好,因为高层主要是为了节省土地,而低层建筑成本相对较高,所以小区环境、户型都要比高层好一些。低层买起来也相对比较划算,可能总价高,但是优势多,比如公摊上,一般一梯两户的公摊就比高层的两梯四户的共同要少,钱是花在了刀刃上的。

另外,高层本身具有很大的劣势,比如高层的拆迁问题,在未来你不得不考虑。如果你打算一套房子住到年老,那这套房子你可能会等到拆迁的那一天。房子老了,自然要维修或是拆迁,但是你以为拆迁能拿多少钱,那是想当然了。现在的拆迁,开发商拆的都是低层的房子,高层的成本呢太高了,比如高层住户那么多,高层占地面积却不大,凭啥住户都能分到很多钱呢?所以开发商完全不想去拆,那你的房子就只能一等再等,维修维修再维修,又是一笔不小的钱。20年后,高层难,变危房后又不能住,为何还有这么多人买?

高层虽然在20年后,大多有可能变成危房,想必很多人也是不敢住了,那么为何还有那么多人愿意买高层的房子呢?

首先一点,高层最大的优势就是便宜,不信你去看看市场,多层的价格高于高层,高层住宅算是最低配置的住宅了,因为占地面积不大,却可以住很多人。因为高层便宜,所以那么多人愿意去买。

其次,一二线城市的土地,也是大家不得不选择高层的原因。因为土地,所以寸土寸金,开发商多是建设高层,以此追求最大的利润,而购房者在寸土寸金的大城市,只能选择高层了。

最后,转手几率大。现在很多人买房,讲究的是享受当下,毕竟房地产行业在我国是发展的特别好的,所以想买一套房子住几年再卖掉,是比较容易的事情,哪有那么多人去想以后拆迁的问题呢。拆迁时留给后代的问题,但是我们也要想想这个问题如何解决。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