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46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省会楼市严查开始 当广告新规遇上楼市整顿

发布时间: 2016-11-11 10:22: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46次浏览


10月28日,石家庄市政府官方网站上发布了《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依法查处商品房违法预售行为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该通告延续了石家庄市之前出台楼市整顿的政策,重申严禁无证销售,并对无证项目开设销售场所以及宣传广告做出了禁令。这次《通告》的发布,对于规范石家庄房地产市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同时,新广告法的禁令叠加,让楼市在销售和宣传方面都在正规的道路上前行。

楼市回归理性 违规项目降温

“石家庄楼市又开始严查了,看来不靠谱的楼盘不能随便买。”最近在楼市火热大潮中,几次对价格低、证件不全项目蠢蠢欲动的购房者李女士感慨道。“其实也知道证件不全存在风险,只是房价一直高涨,手头资金又不富裕,就想‘赌’一下。”李女士坦言,在风险和收益权衡下,还是选择了稳妥,选择证件齐全、开发企业实力有保证的项目再出手。

楼市整顿以来,像李女士这样的购房者多了起来。“购房者不再像之前那样,心里慌慌地只要有楼盘就出手,唯恐错过购房时机。而是会对证件、开发商资质以及项目品质多加考量。”业内人士分析。据记者走访了解,违规项目大多已经按照楼市整顿要求,关闭售楼部,不再接受咨询。即使有接受电话咨询的项目,接电话时也变得相当谨慎,听到涉及“证件、排卡”等问题咨询时,则不再接受询问。

记者调查发现,在多个网络平台的房源显示情况来看,目前石家庄楼市的房价已经趋于平稳,购房者的心态也开始理性。

广告使用日趋谨慎、规范

《通告》中对于违规销售更有制约力的一条规定是,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得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户外媒体、传单等形式发布宣传广告。这就在宣传角度避免了违规项目与政策打擦边球。一些证件不全的项目开始大规模地将网站、户外的广告清除。

事实上,除了违规项目不得发布广告外,对于已获预售证的项目,也受到了新广告法的约束。新广告法中对房地产广告影响较为直接的是,不能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不能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等,这些往往是商业项目以及新区项目擅长使用的广告推广手法。

业内认为,随着楼市整顿的规范,以及新广告法的约束,房企对项目的宣传更加贴合实际,购房者能够客观地了解项目的真实情况,楼市的秩序也将越来越规范。房企对地产项目的宣传更加切合实际,对于购房者来说可以更加客观地了解到项目的真实情况。

同时,《通告》中要求,取得预售许可后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这不仅可以使石家庄市场可售的房源增加,而且也避免了在售项目一次只放出少量房源,人为制造供需矛盾,逐步提价的行为。”业内分析。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