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拼团购房157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70年产权是什么?房子归属怎么定?

发布时间: 2019-08-25 12:08:14

来源: 楼盘网刘雨阳

分类: 政策法规

4203次浏览


房屋产权年限是指,按照建筑类型的不同,民用住宅建筑权用地年限为70年,商用建筑用地年限为40年。根据法律规定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期限,综合用地为50年,房屋的寿命通常比规定的这三种年限。那业主会问,使用期限到了房子还是属于自己的吗?房屋的归属如何算?

物权法规定住宅用地期限满后会自动续期,非住宅届满之后的续期由法律规定办理,土地上的房屋和不动产归属按约定进行,没有约定的按照法律和法规办理。住宅使用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会让业主感到安心。

自动续期解决了土地和房屋的所有权问题,因此很多购买二手房的业主也免除了后顾之忧,也促进了二手房的流转。

按照城市房地产管理规定中得知,在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届满以后,如果土地要继续使用,需要在届满前一年申请续期,根据公共利益进行的回收土地除外,其他续期一般都予以批准,续期需要重新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按照规定支付出让金。

总得来说产权到期存在两种情况,一是延长土地的使用权时长,房屋业主联名向国土局提出申请,提交出让金,目前来说国家没有规定土地续期的明确规定,也没有规定房屋土地使用权的收费标准,通常费用比出让金价格低。

二是相关规划,国家回收土地和土地上的建筑,业主也能得到相应的经济补偿,其补偿方式类似拆迁安置的办法。当商品房到期后可以继续申请,要注意的是没有申请的话,那国家将收回土地和房屋的使用权。


责任编辑: l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